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_飛》13

(2010-01-07 10:21:04) 下一个

    凌菲菲再次跨進這座現代化的豪華大樓時,她强烈感到:自己人生的挑戰真正開始了。菲菲舉目遙望,清晨的太陽,從聖塔莫尼卡大海上升起,霞光萬丈,精神格外振奮,一心只想著,不管前面有多大的難關,我都要突破,我要活出一個嶄新的未來!

菲菲聽王迪介紹過,美國時尚服裝SIK公司,是全球一流的,一切都是現代化電腦科技設備,從設計,製作,展銷到模特兒都具備全方位精緻完善的體系,要求所有人必須會多國語言,尤其是中文,SIK公司每年的奧斯卡時裝秀總是名列前茅。

她邊想著,第一次走進了四樓訓練廳。

雷奇先生是公司特別從巴黎聘請的頂級藝術大師,他看了下走進的凌菲菲,目光冷峻,沒有絲毫笑容。他用中國話對她説:“你就是新來的凌菲菲,是吧?”

菲菲奌頭,有點不知所措。

“每一位新人都要先觀摩兩小時,不是只用你的眼睛,要啓動你的大腦,明白嗎?這兒......”他用手比劃著,“看後再和我面談。謝謝!”

“是,老師!”

 菲菲退到一個角落站著,她專心致志地看著他們訓練開始,十個模特兒來自不同的國家,都很年輕,男孩帥氣,女孩時尚,身段一級棒,目光異常專注,根本不會有人看見她的到來,或者說是不屑一顧。突然,有個女孩的目光,似閃電般擊了她一下,這不是在海灘上遇見過的那個女孩嗎?一陣不安掠過她的心頭。

     那女孩的視綫,沒有很快收回,刹那間,在她心裏扔進了一個大疑團:真奇了!這個‘大陸妹’ ,土包子是怎麽滾進這家公司的?這不是在開國際玩笑吧?

菲菲抑制自己,很快集中思想,投入觀摩。

課堂上,在大師訓練下的這些模特兒,做出了各種高難度動作,每一種走步,動作都要有舞蹈感,音樂感和肢體語言,通過眼睛表達出來,有的形體姿態雖然怪異,却別具一格的優美動人。

“天哪!” 菲菲站在那兒直往外冒冷汗:“太難了!我從未見過,看著他們做得那麽好,輪到自巳又會怎樣呢?也許,等不到考核,就被踢出局了……

她不寒而慄。

菲菲在心裡不停地叨叨:還沒開始,已面對挑戰了,我能經得起嗎?

兩小時戰戰兢兢的觀摩,終於下課了。老師把她叫到了他的辦公室,她心中像打鼓似的,不知如何談感覺。

Miss凌!你的感想如何?可以談談嗎? 老師審視她。

菲菲努力使自己鎮靜下來,思考後回答:“老師,我最新奇和深刻的感覚,是您超前意識的藝術訓練,老師對基本功的要求,更强調模特兒的靈魂和個性。這是在模特兒基本功訓練中的創意和革新,我很震驚,更覺惶恐,怕自己跟不上。”

他搖搖頭,望著凌菲菲露出會心的笑容:“你很敏鋭,一個中國女孩能對我的訓練和藝術領域有如此靈性而正確的感覺,很可貴!你不必緊張,我的訓練是近乎殘酷的,你要努力,加油!要衝上去!我相信你,明天見!”

“謝謝!明天見。”

 菲菲當晚坐在燈下,眼前一直出現那些模特兒的訓練情景,耳畔響著法國老師的話:要加油!要衝上去!

“這一次我真的要從‘零’ 的起跑線上衝刺了!這肯定是非常艱辛的歷程。” 她沉浸在自我挑戰的前夜,認真思考不僅要投入最嚴格的訓練,還要學習很多知識:人文,時尚,美學,藝術等等。最後整理好思緒,訂出初步的第一階段自我修練功課。

第一,調好鬧鐘,每天清晨四點起床。提前練功。學習訓練中的專業英語。

第二,利用業餘時間先到附近的學院去學習美國有關電影廣告表演藝術方面的課。

第三,在課堂上嚴格遵循老師的訓練,多聽多學勤思考,學人所長。

第四,持之以恒,苦練基本功,一有時間,就到圖書館去閱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説得没錯,麻烦可大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届个破卡卡,一个人占三个沙发,让点地方。
那个沙滩的坏女孩出现了,一定要有麻烦,看看菲菲怎么对付。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牽须啦,卡卡顶呱呱呵.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謝謝!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又看到美丽的阿卡卡了,正想去看你呢,繁体字大有进步嘛,都会认了。新年好呵。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土包子是怎麽滾進這家公司的?這不是在開國際玩笑吧?
滾?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木有错子! 满分!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额座回傻发,7 4 5 哥,嘻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