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飛》11

(2010-01-03 07:38:50) 下一个

丹尼這幾天在團內很納悶,他好不容易尋到了夢中的天使,又不見了。打電話沒人接,留言也不見回音,晨練中也看不到她的蹤影。他只好給自己鼓勁:別急,別急!沉住氣,繼續追踪。

這天清晨,丹尼又背著畫箱,來到海灘,他剛提起畫筆,一陣清脆優美的樂音傳到他耳邊,抬頭一看:那不正是凌菲菲的身影嗎?她今天很特別,站在礁石上,面對大海,吹奏起悠揚的笛聲 ……

他急忙告訴自已:別激動,千萬別激動!

他迅速揮動畫筆,搶下這更富有詩意的鏡頭,畫筆一扔,飛快地跑到菲菲身邊:“哈囉!美麗的天使,你終於飛回來了!我們又見面了!”

菲菲一轉身,那個帥氣瀟灑的金髮男孩又出現在她眼前,她的心突然咚咚亂跳,一時不知說什麽好。這才想起自己想躲避他,今天一高興,又來這兒了。

“你的笛聲太美了!謝謝你又給了我靈感,我完成了一幅特棒的油畫!” 他用一口正宗的北京話對她説。

菲菲感到非常親切,她情不自禁地興奮起來:“真的?太好了!”

“不信?我帶妳看看去!” 丹尼拉起她的手,在海灘上,一直跑到他的油畫旁:“瞧!你覺得好嗎?”

“嗯,真不錯,你畫得太棒了!我覚得海的浪花在我的笛聲中飛舞!”

“真的 ?上帝呵, 我的畫終于有了知音啦!走!我帶你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去!”

丹尼把她帶到一片嶙峋的礁石中,小心地牽著她的手,繞到一處高大的岩石旁,彎曲地鑽了進去,是一個很隱蔽的小岩洞。加州燦爛的陽光,投進洞內,斑斑點點,給錯落有致的岩石塗上一層奇異的色彩,仿佛萬千支燭光在那裡閃爍 ……

“怎麽樣?這裏就是我布置的小畫室。”

“酷呆啦!四周都是天然的奇形怪狀的岩壁,你又用色彩和燭光點燃了它們,我像是走進了一個古老又夢幻的小城堡。”

丹尼一擊掌:“你太厲害了!都説到了我心裡,我就是這麽想像的!喜歡嗎?”

“太喜歡了!你就是這裡的小王子!”

“真的嗎?那你願做這兒的小公主嗎?”

菲菲歪起頭,看著他,微笑不語。

丹尼和菲菲坐在岩石上,愉快地聊天。

丹尼第一次有了想把自己二十一年來的故事,都説給身邊這個女孩聽的强烈願望。却又不知從哪說起好。

丹尼望著她,下意識地又摸摸自己滿頭金髮,笑了:“其實,畫畫才是我最大愛好。從小到大,在很多次業餘繪畫比賽中,我總是笫一名,大概是受媽媽的影響吧。”

“你媽媽也會畫畫呀?”

“我媽媽在法國是傑出的女畫家呢!”

“了不起喔!”

“謝謝!小時候,我就喜歡一個人玩耍。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會鬧翻天,畫畫,讀小人書,看卡通,玩遊戲機‘星球大戰’,還常常紮上頭巾,手持棍棒,刀搶等導具,裝扮成小海盜,有模有樣。爲此,被來家裏參加 Party 的芭蕾舞老師看中,誇我有表演天才,把我領進了芭蕾舞校。可這一切被我那個偉大的父親統統反對,我就離家出走,跑來美國,就是現在這樣啦!”

“哇!你好神秘哦!” 菲菲感嘆。

“我嗎?錯矣!你才神秘呢!一會兒出現,一會兒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菲菲忍不住笑起來,一爲自己,二爲他的中文還冒出知乎者矣。

“怎麽了?我的中文用錯了什麽地兒了嗎?”

菲菲又想笑,忍住了。她從心裏對這個金髮男孩的中文很佩服,一套又一套。稍停,菲菲把最近被錄取的事和過去在 ‘ 夢咖啡 ’ 的事,全告訴他了,特別提到那次遭遇搶劫的事。

丹尼沒等她説下去,一拍腦袋:“那次就是你呀!早知道,我非把那個歹徒剁成肉泥不可!”

菲菲才反應過來:“啊,原來那次是你報警的,這麽說,後來中英文都報導了那個不肯説出自己姓名的勇士,也是你囉!這太不可思議啦!”

“其實真沒什麽,是每一個美國公民應盡的公德和責任嘛!”

菲菲覺得丹尼,瞬間在她的眼前高大起來,她朝他深深一躹躬:“謝謝大恩大德!”

“太言重了!不敢當!真想謝我嗎?”

“那還有假的嗎?”

丹尼握緊她的手:“那就再也不要消失了!走吧,我請你吃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太棒的提示了!立馬修正!以后請劳大駕,看仔細奌,錯别字等都帮我指出來,好嗎?小密蜂有獎赏呵。
謝謝!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故事!
小蜜蜂一定也是个浪漫的人。
“你媽媽也會畫畫呀?”
“我媽媽在法國是傑出的女畫家呢!”
“對不起喔!”

可不可以改成“了不起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