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_《飛》15

(2010-01-10 10:13:43) 下一个


菲菲終於熬過三個月。 老師在課堂上宣佈:請大家做好思想準備,明天下午在公司的表演廳裏舉行第一階段的訓練匯報。模特兒聽了都歡欣鼓舞,唯有淩菲菲很緊張。

她想起自己走過的每一天訓練:思想的弦總是綳得劍拔弩張似的,時刻以頑强的毅力,智慧的思考來接受大師魔鬼似的訓練。同時,又悄悄汲取別人之長補自已之短,連大口氣都不敢出,一門心思只想著,如何突破難關,衝上去!

有一天,她忽然覺得課堂裡的嘲笑聲化爲了沉默,連法國藝術大師,每次訓練中,投來的目光也是特別驚訝和讚許。

可是,菲菲明白,無論她怎麽努力進取,中國人在外國人群體中,總是隔著一層,那種無聲的輕視和冷漠,使你心寒又氣憤,還無法説出。在這幫模特兒中間,就更惡劣了,他們連那層虛僞的面紗都撕去,歇力乘機嘲弄她。

尤其那個外國女孩,妒忌的火焰在她眼中燃燒,常常陰一招,陽一招,挑唆一幫男女模特兒一起繞舌:“中國嘛,稀奇古怪事多著呢,那個土包子一定是使了什麽招術和魔法,根本不是她的實力。” 還有意讓她聽見。

菲菲每次聽了,真想上前去和他們理論,但理智上還是盡力控制住了。她告誡自己:那樣我只會更受傷。我唯一能做的,是更加努力,加强自身實力。

她心思煩亂地在公司後面的草坪上走著,忽然手機響了,一看:是丹尼打來的,他買了兩盒便當,約她到海灘小岩洞一起午餐。

她一刻也不遲緩,跑來了海灘。丹尼每次總是站在那塊高大的礁石旁等她,見她一路跑過來,氣喘吁吁的,趕忙上前迎她:“你爲什麽要跑呢,我會在這兒等妳的!” 一邊掏出紙巾,輕輕地爲她擦去臉上滲出的小汗洙,菲菲第一次受到他大哥哥似的愛護,很是不好意思,兩頰更紅了:“我 … 我正想找你呢,你的電話就來了。”

“我會算呀!我就是你們中國的孫 - 悟 - 空!” 説著,他兩手一比劃,一厥屁股一踡腿,做了個孫大聖的‘經典’ 動作,朝她不停地眨眼:“特別是你凌菲菲,一有事,我準能算到。信不?”

菲菲被他逗得樂起來了,看著他那個怪樣兒,還真有幾分神似,打趣道:“老孫就是本事大,一個跟頭翻到美國來了:“那就恭請孫大聖,説説我有什麽事?”

“好,我們吃完午餐,準説給你聽。”

丹尼領著菲菲進入小岩洞內,菲菲看到二盒便當還挺豐富的,有水果蔬菜沙拉,兩片魚塊加牛排。旁邊還放著兩瓶飲料。

“哇!有這麽好的便當嗎?”

“當然啦!爲凌菲菲要特別選購囉!請吧!” 。

菲菲朝他瞄一眼:“那就太謝謝啦!” 她心裡想,要不是到這兒來,鐵定

今天沒心思吃飯。

丹尼開心地吃著,一面笑眯眯地望著她:“你在想什麽,我都猜得出,一定是在公司裏遇著不開心的事了。”

菲菲一驚:“你還真有點神乎,你怎麽知道的?”

“你的‘神乎’ 也太平常了吧,這是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推理,每一個外國人來到別的國家,想要生存下來,都會經歷一番曲折和艱辛。 能够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是生活的强者。 ”

菲菲用異樣眼光看著他,心想:這個浪漫的法國男孩,美國芭壇的獨舞王子,渾身都是讚美的光圈,他還能從普通人的立場去探討體會,真是難得!

“別這樣看著我,你遇到的麻煩我早都經歷過了,所以我不問也不想聽那些瑣碎的細節,很簡單,管好自己,堅定信念,不停地努力,付出,自然會有結果。一個人的堅强在每件小事上都是考驗。”

菲菲不説話了,這頓在小岩洞內的便當午餐,還真是不尋常。她不再把丹尼看得遙不可及,反倒覺得和他靠得更近。

“丹尼,你會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嗎?” 她冒出一句心裏話。

“當然!小傻瓜!以後無論是你業務上,生活上等等問題都來找我,我一定會幫助你的!”

“都來找你?”菲菲笑了,剛來時的那份煩亂和沉重,輕鬆多了,她握住丹尼的手:“謝謝你!我都記住了。”

菲菲再回到公司,感覺大不一樣,她又去到四樓訓練廳,一個人動腦筋地苦練好一陣子,然後又去圖書館。睌上回到住處,想到她離開夢娜,搬到離公司附近的宿舍,有段時日了。忙起來還好,一旦閑下來,還是挺想念她的。她拿起電話:“妳好嗎?夢娜,和新室友相處好嗎?很惦念你!”

“菲菲,現在接到你一通電話真不容易,知道妳很忙,又不敢打擾你!妳好嗎?第一階段考核過了嗎?”

“過了?你比我還急呀,我們明天下午就開始了,雖然我己調正好心態,這會兒提起,怎麽又緊張呢,總還是捏一把汗,深恐第一個回合就被踢出局,那可就太慘了!”

“凌 - 菲 - 菲 - !” 夢娜突然在聽筒那端朝她大吼一聲:“你不是常説,人不會被別人打倒,只會被自己打倒嗎?可你現在,還沒上陣,已被自己打倒了,被你的私心雜念打倒了!不是嗎?”

夢娜第一次像姐姐這樣訓斥她,每句話都像鞭子抽到她的痛處,她被抽醒了:“夢娜,説得好!一針見血!我不是被別人,而是被自己打倒了!我一定再次調整心態,拋棄一切負面,迎接明天的考驗。”

“這就對了,你一定會跨越!自從和你在一起,就看到了你有那種與命运賭一把的倔勁,任何難關都不會把你阻擋,除非你自己!”

“夢娜,謝謝你!在關鍵的時刻推我一把,明天我一定不負你的信任和鼓氣。”

“別再說了,快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定贏! Good nigh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最难对付的敌人是自己。
战胜自我,就没有什么再强大的敌人了。
感受那份辛苦,还有沙滩的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