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_《飛》10

(2009-12-31 08:31:56) 下一个

  
 
 
王迪及時向業務經理皮特和公關組付組長查理匯報了他與凌菲菲接觸後的詳細情况,他們非常滿意,將報告呈交公司。

    幾天後,上面决定請王迪約凌菲菲正式來公司面談。

一個睛朗的上午,凌菲菲來到了他們的公司。王迪領她走進一間豪華的小會議廳,裏面坐著五六個美國人,看起來都很有份量,王迪用流利的英文向大家介紹:這位就是我要向公司推薦的凌菲菲小姐。

      菲菲一進門,就像一縷早春的陽光,照亮室內,把所有目光都吸引到了她身上,凹凸有致的高挑身材,飄逸長髮,白晰秀麗的臉上充滿了東方的韻味,濃密微卷的長睫毛下,閃爍著一對晶瑩智慧的雙眸,一身時尚的中國無袖旗袍,別緻的衣領,襯托出頎長圓潤的脖子和極富線條的美。他們慶幸:這正是公司要尋找的那種富有東方民族韻味又與時尚潮流相融的模特兒人才。

凌菲菲安靜地坐著,信心滿滿。臉上微微浮現笑意。

王迪又向凌菲菲介紹:這位是公司的大股東亨瑞,他是公司有名的‘寶刀不老’,永遠煥發著年輕人的風采!總裁湯姆斯,藝術設計總監大衛,專利品牌設計大師戴蒙,公司部門業務經理皮特,這位是公關部門付主管查理,我就不用介紹了。

菲菲向衆人微笑致意,她感覚到那位股東亨瑞的目光,總是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稍稍迴避。

皮特用英文對她説:“你填寫的履歷表,王迪先生巳交給我,我又呈給公司,幾位負責人看了很滿意,今天都來到了這兒,和你親自面談。” 說完,他朝總裁望去。

總裁湯姆斯是一位高大的美國人,很正式的西裝領帶,風度嚴謹而溫和,是個語言天才。這會兒他用自己的語言:“凌菲菲小姐,歡迎你!你的確像王迪先生所言,正是我們需要的人材,不過你要從最基夲訓練開始,從古典到現代、超現代時尚服裝模特兒做起,一年三次考核,每一次都有被淘汰的,三次全部合格者,才能成爲公司正式職員。祝你幸運!Miss 凌,我們也想聽聽你的要求。

    凌菲菲靜靜地聽完後,緩緩站起,微微一躹躬,用柔和的英文語調:

   “貴公司各位前輩:您們好!

首先,感謝您們給我機會,人生就是一個攀登的過程,我願意去嘗試和磨煉,也有信心突破種種難關,父親和外婆常常告訴我,人要活出自己活得有價值到了美國,有了更廣闊的平臺和自由,去發展自己的個性和愛好,父親和外婆的話,成爲我永遠追尋的力量!所以,我很願意與貴公司合作,接受考驗。

在座的幾位頭頭,聽完頓即對這個女孩刮目相看,不僅長得美,她的精神境界,人生追求和價值觀,正和公司的創意精神相吻合,現代年輕人中,太難得的人選了,他們朝王迪投去非常感謝和讚許的目光。凌菲菲剛才的發言,也使王迪對她又加深了認識。

湯姆斯突然用流利的中文問她:“回答得很好!但你真的沒有個人的願望嗎?”

菲菲很是驚訝,他中文如此標準。王迪立刻告訴他,總裁會說十多個國家語言,能到這個公司來工作的人,幾乎每個人都會多種語言,特別是中文。同時用目光示意她快說出自己的願望。

凌菲菲遲疑片刻,說:“我有。如果貴公司可以考慮,請爲我辦特殊人才的身份,這是我最期待的。謝謝!”

 

會議廳裏,氣氛非常和諧。特別是那位股東,菲菲感受到他的目光格外灼熱和對自己的欣賞。

她向大家微微躹躬,轉身離開會議廳時,對王迪輕聲說:“非常謝謝您,再見!”

    她走出這座大樓時,回眸一看,這才發現它的建築充滿了現代化的神奇和奧妙,一句名言:“建築是凝固的音樂” ,今天,她終於身臨其境了,耳畔迴蕩著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僅兩天時間,凌菲菲接到了SIK公司正式錄取的書面通知,她激動地一口氣跑到海灘上,大聲地呼喚:“老爺爺!‘海龍王’,謝謝您的指點,‘命運之神’ 終於向我招手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替菲菲高兴!
祝小蜜蜂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