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飛》5

(2009-12-16 08:22:23) 下一个

  菲菲和夢娜上午十一點,來到座落海濱的‘夢咖啡’。她倆第一次看到這樣設計獨特,造型如幻如夢的浪漫又古典的咖啡吧。客人剛走近,已聞到奇特濃郁的咖啡香味了。

    老闆是一對美國夫婦。男的個兒很高,高鼻子,灰藍眼睛,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很樂觀,氣度不凡。

  “早上好!美麗的小姐,歡迎!歡迎!” 老闆風趣的熱情,頓使菲菲夢娜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了不少。

  “早上好!謝謝!” 她倆微笑迎上前去,用英文告訴他們,在海灘遇見的一位美國老船長指點她倆過來的,想求得幫助。

   “哈哈!史密西!一定是他,這個老傢夥,我的夫人,這是她介紹的第幾個人啦?”

   “親愛的,我也記不清了,大概有天上星星那麽多吧!”

    “夫人,回答真精采!那好吧,再多兩顆星星不是更亮麗嗎?請這邊坐!”

     兩個女孩從未見過這麽爽朗又幽默的老闆,一時不知如何適應,很拘謹地坐下了。

     老闆夫婦聽了她倆的自我介紹後,開始若有所思地想著什麽。

     這一瞬間,是最緊張時刻,菲菲和夢娜相互望一眼,菲菲忽然鼓足勇氣,

懇切地對老闆説:“很對不起!我倆眼下都沒有身份,找工四處碰壁,這是我們最後一搏了,希望能幫助我們,在絕望中找到希望。謝謝!”

    夢娜的眼睛,突然瞪得滴溜溜圓,驚訝地盯著凌菲菲。

    兩個女孩的表現,引得老闆和夫人哈哈大笑。

   “真可愛,太有意思了!你們知道嗎?” 老闆收住笑容,認真地説:“在美國,最反感的是説慌,美國人喜歡對方做事,説話都要誠實,講信用有禮節。你倆對人都很真誠,談吐有禮,又有一口流利的英文,人長得都很漂亮……”説到這,老闆故意朝夫人眨眨眼:“夫人,您覺得呢?”

   “謝謝!我感覺比您還棒!馬克,伸出您有力的雙手,幫助她們吧!我想,這兩個可愛的女孩,不會讓我們失望,工卡嘛,當然是交給我來辦理囉!”

    夫人的豪爽使老闆一揚手:“Ok!”

    他又轉身對兩個姑娘説:“感謝我的夫人,你倆明天就來上班!”

    菲菲和夢娜一時怔住了:是我倆耳朵聽錯了吧?

    老闆夫人又熱情地邀請了一遍,她倆這才轉過神來,激動地朝老闆夫婦深深一鞠躬:“謝謝!太謝謝了!明天見!”

    她倆一轉身,飛快地跑到海灘上,興奮地大喊:“老爺爺!‘海龍王’!謝謝啦!”

    返回路上,夢娜提議:“菲菲,我買香檳,你買小菜,慶祝我倆絕處逢生。”

   “好主意!” 

    她倆買回後,圍著小圓桌,一邊慶祝,一面聊天。

    夢娜特別興奮,話匣子一打開,像擰開了水龍頭,嘩嘩流不停。

    “菲菲,那會兒,你是吃了什麽豹子膽,我緊張的心弦都快綳斷了,你突然拋出那麽一串不打自招的話,我急得在心裡直駡你,這個該死的凌菲菲,在關鍵時刻,她却吃錯藥,瘋了!”

    菲菲聽到這,想到當時她的反映,恨不能暴跳如雷,兩顆眼球就像炒熟的黑豆要蹦出來,怪不得引得老闆夫婦大笑起來,菲菲這會兒看著她,也笑得不亦樂乎。

    夢娜想到自己當時的失態怪模樣,也覺著很可笑,不過她還是要接著説下去:    “你説,這事情怎麽就和我想的不一樣呢?反而成了!菲菲,成功了!這是不是你使用的什麽招術,叫什麽‘欲擒故縱’ 呀?”

   “去你的!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像人掉在了河裏,拼死一搏!這件事老闆橫竪都要問的,乾脆主動説出來,或許起死回生呢!世上事绝不會一成不變!就像你我闖到美國來,也是什麽‘欲擒故縱’ 嗎?不要把你那套情場招術到處亂用,我的夢娜!”

    夢娜被菲菲説得大眼翻小眼:“對!對!你全對!反正我能認識你,三生有幸!”

   “又來了,彼此彼此,你在灰狗巴士站和海灘上的表現不是也很棒嗎,我一直感激在心裡,夢娜,現在讓我敬你一杯,説聲:謝謝!”

   “我更要謝謝妳!乾杯!” 兩人一飲而盡:“菲菲呀,我倆還真是有緣,現在又成了同住屋簷下的室友。”

   “沒錯!男友女友室友,任何事都存在機緣和選擇,對了,一本萬利!錯了,一敗塗地!”

    夢娜聽著,又發自心裡佩服和喜歡這個比她還小二歲的凌菲菲,覺著她什麽都比自己聰明懂事。不禁想起自己家庭:“唉!菲菲,你説起這些,我一直都沒機會問你,我是因爲爸媽老吵架,爸是菲律賓人,媽是泰國人,媽要爸和她一起回泰國住,爸不同意,兩人就鬧著離婚。我夲來就很任性,一生氣就跟隨旅遊團飛來美國‘跳機’ 了,又聽說加州抓非法移民很緊,就想到乘灰狗巴士去外州,結果碰上了你,那天真險哪!”

    “沒錯,太懸了!不過,我倒沒‘跳機’,但情况有點複雜,説起來話長,以後再告訴你吧。有一點和你一樣,我也想到灰狗巴士站,買張便宜票轉外州去,多虧你機智勇敢,在那樣危急關頭,把我拖進了女厠,逃過一劫。聽説美國警察也有很笨的時候,瞧,我倆不是成了漏網小魚嗎?”

    兩人相視而笑。

   “不過,夢娜,‘漏網小魚一定不能辜負大海的養育,我們一定要在美國好好奮鬥!明天,就是我們的起點!加油!”

    夢娜和她一擊掌:“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言重了,呵呵。
你的花园有鲜花。俺才象个小蜜蜂,被你花园中美丽的鲜花吸引而来,吸取人生的营养。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阿哥也是小密蜂在城裡的贵人!小密蜂会永远记住:飲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贵人.
老渔翁,梦咖啡的老板夫妇,就是这两个天涯沦落人的贵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