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鋼琴是我的生命______台下郎朗剪影 ( 二 )

(2009-11-16 08:09:25) 下一个

    九號那天,一个陽光的午後,我与朋友们見到了台下的,生活中的郎朗。郎朗是在迪士尼音樂厅後台,他專用的房间裡和我们見面的。我们一進屋,就看見了他的老爸郎国任,伯父苗仁强和他的大公子,与郎朗很亲的小哥,还有幾位洛杉磯的藝術家和世界日報資深记者。

    郎朗留着稍長髮型,黑色長袖衫裤,隨意而時尚,風度翩翩,举止瀟灑又沉稳。

    我脱口而出:“ 郎朗,好久不見,你不再是大孩子了,听説你在美国一次評选中,被評为全世界最富魅力的男人。”

    他立刻笑起來,雙手直摇晃 :“我不要!不要......”

    郎朗不介意这样的‘頭銜’,他只在乎他的音樂。

    那天,郎朗特别高兴,他坐在靠牆的沙發上。我们大家圍坐一旁,問他一些好奇和想知道的事情,他都很 Nice 地与我们交談。

    我们问他:“郎朗,你每天飛来飛去,总是在台上演奏,好像没有一奌自已生活空间,不累嗎?”

    他立刻笑了,手一揮:“不累。我是超级流浪漢,又像一隻老鼠,四处打洞,備战,備荒,为人民......

    我们全笑起来,郎朗認真地説:“ 累,早已溶化在我的音樂裡了,我從不把鋼琴當成是我的职業,把鋼琴看成是我的生命,只要手指一觸键,像是着了魔似的,早已不覚累了。”

   我眼前立刻呈現出他在舞台上演奏時出神入化的境界,他指尖下飛濺出瀑布般的音符,是他用心血凝聚成的晶瑩剔透的珍珠,也只有他才能奏出那麼美的琴聲,与覌械男穆暼跒橐惑w了......

   有记者问他:“ 你如此频繁的演出,又如何提高你的琴藝呢?”

   “就得在这种情况下!像姚明,他不断投入激烈的实战,就會爆發出意想不到的潜力。我環球巡演,能与世界最著名的指挥大师和艺朮家们合作。这使我学到許多音樂中的精華。若没有这样的環境,不是这麼弹,肯定彈不出來。技術的升華是要靠实踐去磨練的。當然,我也坚持天天練,多半睌上練,通常要练習的作品都是三周以後要演出的。”

  “ 你很喜欢你的演奏生涯囉?”

   “是的,我喜欢,一上台,我就超级兴奋,有回到家的感覚,覌邢袷俏业挠H人,我就想把琴聲化为心靈的語言與覌薪涣鳌!?/p>

   郎朗頑皮地朝大家伸出雨個大巴掌你们瞧,我慶幸老祖宗和爸媽賜予我的这雙非常特别的手,我的手软起來,像麵條,硬起來,像鋼管,他玩魔術似的做給我们看。我们全都圍上去。

 “ 彈鋼琴,手非常重要,我的手指不粗也不细,小指和二指一样長,不容易弹錯音。”他走近鋼琴,叮叮咚咚彈了一大串。

   末了,他像亇孩童,摇晃着两亇大巴掌,口中唱着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記者与我们一起搶下了这一精彩镜頭。

   郎朗真逗!

   没等我们説完,他又説 :“告訴你们一個秘密,我每次上台前,都喜欢吃巧克力 Sweet Make Happy For you,水果波罹,草莓,音蕉啦, Sweet and soft,當然,就感染覌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5 哥在届里毒享蜜蜜茶牙?8 行,额来抢1 杯。。。

小密蜂狠油菜牙!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到了甜香,呵呵。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小密蜂除了釀蜜,就是嗡,嗡艺術!艺術家!不敢當,五哥又來俺的小花園了,小密蜂説過,現在就獻给五哥一杯醇醇的蜂蜜茶啰!保你‘走遍天涯還留香’喲!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是艺术家,一定是欣赏钢琴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