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散文____永恒的爱

(2009-09-25 16:48:28) 下一个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淘氣,好動,不聴話的小女孩。玩累了,也不願在躺椅上休息一會兒,大人們便給我一個绰號___“屁股不落扳凳”。

    然而,疼我的外婆卻發現,每當她彈琴,唱詩的時刻,那一個頑皮的小身影突然不見了。回頭一望,我卻在離她稍遠的一處角落裡,坐在一張小圓凳上,两隻小胳臂支撑在小腿上,两隻小手托著個小脑瓜,出神地聴著,从未有過的安静和乖巧。

   终於,有一天,我的“小屁股”落在了琴凳上。外婆把着我的一雙小手,在鋼琴上叮叮噹噹地彈了起起來,外婆成為我啟蒙的鋼琴老師。從此,我开始進入了一個撲朔迷的音樂世界。

    記得有一年,好遥遠,又似乎近在眼前。那一個舞台,就像是海市蜃楼,那神童,霞光四射,那琴音,磁石般牽引著我,他奏出的每一佪音符,都像是從我心底跳出的,每一句旋律,氣息,好比彩蝶舞動的羽翼,缭繞,輕撥著我的心弦!他的音樂散發着不可抗拒的熱力和魅力,讓我渾身震顫。

   直到那最後一個音符盪漾在觀衆的心裡時,我好想,好想,好想穿過沸騰的掌聲,奔上前去,献上一朵紅玫瑰!

    後來,在閃爍著一片晶瑩,神秘的月光裡,我真的踏着爱的旋律,飛進了那幢“海市蜃樓”。

   從那一刻起,音樂更像是陽光,空氣和水滋潤著我的生命,靈感的火花,時時都在我的音樂裡歡騰雀躍。平素,在鋼琴上要練習好多遍都不能通過的‘技巧’,此時,在我指尖下湧起的琴音,犹如那高山飛濺下的瀑布,一瀉千里!

    我常常在音樂中激動,在琴聲裡傾訴。

    蕭邦的作品,好美,好難!然,當我完全投入在他的樂音中,融化在那詩一般的旋律裡,我會情不自禁地突破難關,尤其是那‘華彩樂段’,我的雙手似乎不是落在黑,白的琴鍵上,化為了二片的轻柔的羽毛,漂滑過水面,那種奇妙的感覺,真令人心醉!

   我的音樂裡,有了爱,有了生命!

   我在音樂的世界裡,覓到了真正的“永恒”!

 

                                                       夲文刊登於北美世界日報副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謝謝!表演時一定告訴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感受到享受音乐的幸福,,
啥时候表演啊?俺来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