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盘扣

(2018-08-16 23:58:07) 下一个

流离他乡的日子 我用筷子
夹起故乡的丝丝缕缕
思念亲人的时候 我的歌谣
常常忧伤的羁绊咽喉
我不喜欢拥枪的自由
吸食大麻和疯狂摇头
我喜欢华山论剑 少林功夫
喜欢鲲鹏 扶摇九州
欣赏西洋女子需要审美的距离
我更钟情东方淑女的玉臂纤手
钦佩她们的文雅和柔韧
痴迷她们的含蓄和娇羞
我称颂莎士比亚、堂-吉柯德
祝酒歌和“你那冰凉的小手”
却和杜子陵、红楼梦
以及西皮流水更为亲和
对牛仔的拉链、LV的铜扣
我从来不会想入非非
就在文姬归汉 清照流离
林徽因旗袍登场的时候
我死死的死死的
死死的盯住她们
锁骨下面的一枚盘扣
这飞舞了千年的
薄翼轻盈的蝴蝶扣
这弹唱了千年的
无声胜有的琵琶扣
这氤氲了历史长河的
冰雪奇香的梅花扣
多么自然的锲合 没有一丝裸露
却掩藏了美妙无尽的引诱
忘不了白居易的旬阳江上
推不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
一个东方文化独特的符号
蓄积了万千希冀的小小盘扣
一边连着世代传唱的离骚九歌
一边扣着我的思绪和壮志未酬
我就此变得平和安静
我不再想和世界争论
我心满意足心存感激
对历朝百姓充满温柔
我欣赏自己的风度
更痴情于这一片山河
并且 在这两者之间
我终于发现一颗 摸不着
但却从未消失的
盘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