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记

(2020-03-21 22:21:23) 下一个
腰椎间盘突出记

那天,突然觉得两条腿胀痛,走两步路,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只想蹲下来。心想,一定是日前做下蹲起立的运动造成的,以前有过先例,长久不做这个运动后,偶尔做一次,就会带来随后几天的大腿胀痛。但总觉得和以前有所不同,一时又讲不清楚。晚上开车结束回家,仍然觉得很不舒服,躺到床上,似乎更厉害,两腿胀痛难忍,平躺不是,侧躺也不是,人既劳累,又胀痛的难以入睡,如此勉强了一夜。
第二天,状况仍同前一天,心里有一点点紧张,看到过一篇文章,说一武汉女子新冠病毒中招后,走路走不动,从家里走到小区大门口,象这辈子走的最长的路。自己会不会中招啊? 又想不可能,自己也没发烧,也没其它症状。约了个朋友午餐,不管怎么坐,一会儿就不舒服了,就得动一动,问题始终是两腿胀痛难忍。餐毕,似乎好点了,准备工作。一打开uber接客软件,有客人上车,注意力就转移了,腿痛会被有所忽略。4小时,8小时,连续开车,两腿时痛时不痛,至半夜,收工,回家。一挨躺到床上,又不行了,两腿胀痛难忍,仰睡不成,侧睡不行,疲劳想睡,胀痛的又睡不着,如此折腾,浑浑噩噩又一夜。
起床后,决定去做个脚底按摩,想想或许还是什么肌肉胀痛的问题,以前做个脚底按摩,多半能缓解。好久没做,才知又涨价了,如今25元了。刚做一会儿,感觉就不行,两腿胀痛难受,总算做完了,脑子似乎也清醒了: 这回的胀痛和以前历次确实不一样,这次明显无点状疼痛,完全是弥漫性的胀痛,弥漫性胀痛和什么有关呢? 是否和神经系统有关? 我突然想到了腰椎间盘,多次听说,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疼痛,立刻找我古哥,了解情况。一提两腿胀痛,古哥马上告我一大堆: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后出现的症状: 腰部及以下两腿胀痛,大便受影响,不能用力,(我正是这个情况)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常见原因: 1,(忽略)2, (忽略)3, 职业司机------我想,没错,一定就是这个了。
感觉是这个问题,心理上的忧虑马上出现了。我想到朋友简因为腰椎的问题而痛苦不堪,想到国内的亲友腰椎的问题要跑去丹阳找民间中医敲骨,而西医对此似无很好的方法。我这边要去看中医的话,几百美金看来是跑不掉了。问题是能否看好,还有,难不成为了这个腰椎,我就不能再开uber? 那工作和收入岂不成了问题?
还好,各种事情经历多了,承受力也强了,心情还能保持平静。办法总比困难多,再想想办法吧! 继续找古哥,问如何解决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 古哥又给我一大堆。慢慢在里面找,找我需要的东西,这个不行,这个也不是,这个好玩,是视频,点开看看。哎,有点意思,视频里的他说: 腰椎间盘突出不用看医生,康复训练就能解决。言之凿凿,我有兴趣了,继续看视频,他说照他做的做,四个训练动作,每天做,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就能解决,不用看医生,也不会复发。我看完视频,想想,蛮有道理的。立刻决定尝试一下。我本是24小时健身房的会员,这就去健身房,照着视频说的方法,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做下去,前后不过20分钟吧,感觉还真不错,接下来开车,两腿胀痛基本消失,8小时的车开下来,基本没问题,收工回家,上床睡觉,太难得了,两腿基本没有胀痛,真是天助我也,轻松入睡,好梦千里。几天没睡好,这一觉睡得要多舒服有多舒服。第二天醒来,神清气爽,继续革命,再去健身房,四个动作,二十分钟,同样结果,两腿不再胀痛。转眼已一周,六天去了健身房,一天缺勤。腰椎间盘突出恢复很好,好到什么程度? 比我这次得病之前还要好!此话怎讲?
我现在知道,其实在这次发病之前,我应该已有一定程度的腰椎间盘突出,因为原来每天睡觉,我只能仰睡一会儿时间,如时间略长,腰部马上不舒服,必须马上换成侧睡,所以,十多年来,已成习惯,睡觉必是左侧睡换成右侧睡,绝无长时仰睡。而平时,人的背和腰总是连成一条弧线,腰板不能挺直已成惯状。现在绝了,我躺在床上,仰睡时间长点根本没问题,腰椎间基本没什么不舒服,你看,是不是比发病前的状况还要好!
想想也真令人高兴,我居然又一次成功医治了自己的毛病,有人可能会问: 既然是又一次,说明肯定有前一次了!当然,卖个关子,我就不在这里说了。
                                                             写于3月11日,发在微信朋友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