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我活着 父亲就不会走远

(2018-06-16 06:25:22) 下一个
从我眼前走过的老人          
只要身板挺直步履坚实          
我就会看见          
父亲的背影          
 
电视转播文艺晚会          
只要有西皮流水          
我就能想象          
父亲哼唱的情形
 
星巴克的柜台前          
也会有皮鞋铮亮的老人          
为他宠爱的孙女          
选择摩卡或者拿铁
 
在报纸的手表广告里          
我看见父亲 坐在病床上          
脱下手表    对我说:
这只劳力士    精确  准时          
留给你   做个纪念
 
我永远不会忘记          
父亲走的那一天          
但我明白:          
只要我活着 父亲就不会走远
 
(写在第一个没有了父亲的父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写了自己的真实感触。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写地真好!
我们都是父母的延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