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鸟、人与玫瑰

(2021-06-19 20:14:24) 下一个

鸟.人与玫瑰

前门外的大树上
不管有没有月亮
夜夜都见
似醉的鸟语
异性的调情
每次我艰难偷渡
梦乡的边境
鸟们醉生梦死
从未停止

清晨,我走向路边的汽车
一根电线
一排鸟儿
唧唧咋咋
议论总统大选
赌球赛
我不得而知
愤怒却难以抑制
它们说话
声音非常好听
却总把粪便
拉在我的车上
我想开骂
可它们听不懂
而听懂的人又会多心

在我温馨居室的窗外
有棵树
几根枝条挺拔地
越上我的窗台
风中的树叶
不停鼓掌
在一次梦醒后
花开了
硕大的红色
火焰一般
融化了鸟翅上
灰色的情绪
从此以后
不管窗帘拉
还是不拉开
她都在那里
盛开
光芒照耀着
屋内的人
和他平凡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