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全是你的错

(2012-04-12 22:34:48) 下一个

 近日新闻:二十四岁安康女孩贺瑾因患癌症,入住医院后,被父母遗弃;男友知其癌症,留下一千元,人去无影。女孩去世前数日写一微博,盼有一张全家照,能和家人吃个团圆饭,此愿尚未得尝,女孩已于孤独痛苦中离世。

 

                         孩子,全是你的错

 

孩子,我知道你苦,知道你痛

可我的心思探不到

孤独的深渊啊

你在哪一重

在想象你的孤独中

我的灵魂在颤栗

我的生命已失重

 

孩子,那是你的错啊

为什麽投胎在这样的家庭

你错过了

那用自己纤细的身姿

扛着地震塌下的石板

只为保护胸前婴儿的母亲

你错过了

宁愿卖他一生的豆腐

也要从死神手中

夺回女儿生命的父亲

 

孩子,那是你的错啊

为什麽选择这一片土地

五千年的故国文明

改革开放的一片荣景

多少人可以骄奢淫逸

你却没有求生的权利

 

孩子,那是你的错啊

我怎么可以去责怪上帝

质疑他缺少公正和怜悯

连你合家拍张照片的要求

他都不能给予

因为不能责怪上帝

孩子,还是你的错啊

 

孩子,我知道在你倒下时

你的灵魂没有去

轻烟一缕蓝天下

飘过江河、飘过四季

你尽可在开满鲜花的山坡憩息

也许那是你生前的梦寐

你尽可在霓虹闪烁的大街漫步

看流行的裙衫随风舞起

可你千万不能靠近有些橱窗

那惨白的婚纱会触动记忆

 

孩子,当你的灵魂需要附身

请千万、千万看个仔细

等到春天让你感到温暖

等到爱情让你收获福祉

等到孤独不再,

痛苦已止

亲爱的孩子,那时

再回这个尘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