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艰难的日子 依然要歌唱

(2009-08-08 18:06:59) 下一个
那些艰难的日子 依然要歌唱

常常在银行排队的时候
摄像机的荧屏会有一张面孔
每一次,我都感觉陌生
每一次,我又必须坦承
那,就是在下的尊容
眉头锁定了重重的焦虑
眼神流露出丝丝的愁绪
面对窗口小姐的微笑
我很想、很想把脸上的肌肉放松
可是不能,当她
点开我的帐户
她会惊讶地发现
那仅可买一支廉价的口红
当然 在我看来
那是一杯拿铁
和整个夕阳坠落的黄昏

我只有一份固定的收入
却有多份固定
和不固定的支出
总有一张帐单
在我的记忆里
等待支票
昨天 一场车祸
花店的珍妮打来电话
二十六付挽联
写到零晨三点
我缴付了手机帐单
可我不能诅咒他人死亡
这样太不厚道
为了孩子的圣诞礼物
我必须将下一个周末
继续抛售

我不知道,怎会这样
我竟一直这样的生活
我渐渐理解了那些女士
为什么对我没有兴趣
在我依然粗犷的脸庞
看不到当年自信的定力
在我还算从容的神态
找不着那怕一丝的潇洒
而在我的兜里
除了两张没有中奖的彩券
确实也没有银两
库存了多年的幽默
遭遇了网络时代
在世界范围的竟争中
我失去了市场

可是,那些艰难的日子
依然要歌唱
当我走出银行,接受
明媚的阳光,仰望
一片温柔的白云,摩磋
蓝天的胸膛
我的歌声从心底飞出
泪水打湿了歌声的翅膀
心爱的人,你可知道
那些艰难的日子
我依然在歌唱

(写于2006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