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旧闻有感

(2005-11-05 18:26:48)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新闻,看到Yahoo上的一条旧闻(10/30),福州有两个“地下教会的神父”被关押了。http://news.yahoo.com/s/ap/20051031/ap_on_re_eu/vatican_china_priests_detained 梵蒂冈大主教还严重关切

 

不由得想起,六年前,也是福州的一个代表团,打着一个学术旗号来美访问,其实全是一帮神职人员。我的一个朋友在一个教会医院里工作,这个代表小组要去访问,医院里就他一个中国人(还有个香港人说听不懂大陆话),让他当翻译。他的英语不是很好,就来找我帮忙。我的公司和他的医院离得很近,开车五分钟的时间。我听说是教会的事,就不想去,问了我们公司里的一个同事,她答应帮这个忙。到了那天,会开了一半休息时,她给我打电话,说不想干了。因为那帮神职人员为了讨好主持人,忘乎所以,几乎是在大骂中国政府,说是中国没有信仰自由,没有教会,他们是地下的,一旦被政府知道,就会被抓,被枪毙。老外个个毛骨悚然,唏嘘不已。我听说后,让她继续当,说随后就去。

 

我到时正赶上与会者提问,几个人问过之后,我就站起来问了他们几个问题。我刚从国内回来,有个同学在省公安厅,所以专门到那里去过,专门打听过一些宗教的政策。所以我说居我两个月之前所知,国内每个城市(我去过的山东河北河南上海天津北京)都有任何教会的教堂,任何人都可以参加任何教会,没听说有谁被拘禁被杀头的。天主,基督,道教,佛教,伊斯兰,等等,在每个城市都有教堂,不光平民百姓,就连党员团员,也没人再管了。我也解释了所知的政府的两条基本政策,就是任何现有的宗教都可以,但不准成立新的。所以轮子工为非法。再一个就是不允许外国插手。樊帝冈或美国或任何国家想派人去做主教是不行的。所以如果你是基督教,说在中国是地下,要杀头要入狱是不对的。说政府控制可以,要说政府指派神职人员,那是不正确的。你是不是政府派的?还不一样到国外来访问?一个美国人说,不接受梵蒂冈教会的直接领导,就不算真正的教会。我反问那个中国人道,你在那里用的是不是和这里一样的圣经?他说是。我就说,在座的基督徒都知道,圣经说教会教堂只是个形势,全在个人修炼,与神沟通,为什么非得梵蒂冈的教父?我的提问是所有的人,包括那些中国神父和美国人,都没想到的。主持人敷衍了几句,草草了结。

 

后来听朋友说,他们打听我是谁,听说是外单位的,问怎么来的,朋友说是来接翻译的,才混了过去。

 

回想起来,有些后悔,当时有点仓促,不像现在这样根据充足。也忘了跟他说,勾结外国人要被关押的,不管是谁,不管是什么宗教,或个人,团体。

 

呵呵,这个报道,不知又要误导多少人,纯属政治宣传,不值分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cute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PROUD OF 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