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2009-08-04 16:49:40) 下一个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2008-05-16 15:25:53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刚从雪灾里走出
又遭遇地震的创伤
层层的水泥板下
压着我尘埃满面的兄弟
堆堆的瓦砾丛中
埋着我手握铅笔的姑娘
但你五千年的漫长生涯 今天
毕竟不是历史重演的景象
多少次阵痛 你造就了今天
炎黄子孙们团结如钢
他们的意志
不随大山移动
他们的脚步
要跨过岁月沧桑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一如五千年来的坚韧与顽强
你当家的儿子
一个在前线 一个在后方
兄弟们从水上冲锋 天上伞降
巨石滚落的山坡
路,就在子弟兵的心上
十三亿人民的信念
在地震的废墟上集结
在每一个掩藏黑暗的地方
要掘出生命的曙光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我们要分担你的悲伤
死去的,是我们的同胞兄妹
伤残的,是我们的同胞姐弟
在掩埋他们的时候
我们把碑文铭刻心上
在扶助他们的时候
我们会首先给他们希望
冬天夺走的一切
新春将如数交还
天崩地裂之后
我们要重现山河风光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当雪灾、藏独、地震
一个紧接一个 象阵痛
一阵紧似一阵 这是预告
预告您将分娩
一个希望的中国 他将
无比美丽 无比健康
既有历史文明的古典婉约
又有时代进步的俏丽时尚



祖国,我阵痛中的母亲
让我们为你挽一挽秀发
再理一理衣妆
在主持奥运的芬芳八月
全世界将惊讶你的优雅和端庄
然后,我们守望约期
守望这一百年的执着和梦想
祖国,我阵痛过后的母亲
将分娩 一个民主强盛的中华
在明天早上

        (写于2008年5月,汶川震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