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3)

(2009-07-23 06:37:56) 下一个

陶孜和欣亭约好去她家接她。车快开到社区门口时,手机响了,陈东宇约陶孜在附近星巴克小坐一会儿。

 

陈东宇还是老样子,他自己已经点了杯咖啡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等她,气定神闲。陶孜明白,那是他早就练成的喜怒不形于色。

 陶孜要了杯薄荷摩卡。

“桃子,辛苦你了!岭南打给我电话说你过来,谢谢!”

陶孜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我以后会解释。你帮我劝劝阿欣,她一时还不能接受这件事,我很担心她。”

“我就问一句,是因为晓晓吗?”

陈东宇自嘲地笑笑,“你的口气和岭南越来越象了!我不是婚后才认识林晓的吧?”

一句话就给堵回去了。

“桃子,我结婚时,不过想找个伴,有个像样的家,这海外生活,孤单寂寞,不是开玩笑的。我有钱有身份,找个想踏实过日子的老婆不难吧?可是这段婚姻对阿欣不公平。不能误人误己!”

“我已通知了律师,房子全款付清,我还打算供她到研究生毕业找到工作。”

“我这几天住在朋友家,等阿欣情绪平稳了,会回国呆一阵子。”

“我明白了。”陶孜看着陈东宇,他什么时候都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有什么要求就要有什么承担,公平交易,银货两讫,对方经常还会觉得占到便宜。而这正是他的精明所在。

只有对林晓,他的精明无用武之地,总是不知所措。

 

 

欣亭打开门。她装容整齐,但懵懵懂懂,晕过去又悠悠醒转来的神情,我见犹怜。

陶孜想起一年多以前,小壮丁出生时,陈东宇带着刚登陆的82年生的小妻子来探访。到现在还记得那天欣亭头上别着绿水晶蝴蝶发卡,灯光下华彩流溢,她一直微笑着,眼睛闪着光,青春靓丽。陶孜那时有点意外,她显然是幸福的。谁能预料现在的黯然神伤。

“陶姐姐。谢谢你来!”

 “会过去的,阿欣!” 陶孜抱住她。“你是说我和阿东没得挽回了?”欣亭挣脱,茫然而急迫地问。

陶孜知道说错了话,忙补充“我是说伤心会过去的。我早餐就喝了点牛奶麦片,好饿喔!带了外卖,陪我一起吃吧!”

陈东宇为她们准备的外卖,清粥小菜,鱼蛋虾饺。

陶孜逼着欣亭一定要陪自己吃,欣亭吃了几口白粥,就放下筷子。

“阿东虽然待我很好,但他没有爱过我。”大滴眼泪滚下来。

“哦!为不爱我们的男人饿肚子是最不值的!我说阿欣,有你这样的80后吗?”
“阿东是嫌我小,不能和他沟通对吗?”
“什么逻辑?难道离婚,年青貌美都能成为理由?”陶孜有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她明白了---欣亭不是陈东宇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