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11)

(2010-02-17 19:21:38) 下一个
林晓回到公司,还有15分钟上班。几个已到办公室的同事正在聊天。她没留意,顺手拿了张当天的日报坐下来翻看。

“林晓,你的好朋友她们公司从广州派人来办投资讲座,她来了吗?”财务部副经理老徐心细如发,还记得林晓在广州的死党。
“没有哇。”陶孜只在电话中说过东宇是出差,没说具体什么差,林晓也没多问。
“听说这个周末两个全天的讲座是关于抄底逃顶的技巧,他们请来了5个全国顶级的证券分析师,其中就有那个广州最厉害的股评家岳阳。现在股市这么低迷,一张门票要688元。还买不到嘞!要是你朋友在鹭城就好了,不过她和你一样是菜鸟,可能还是没路子的。”老徐感叹道。
“嗯,是什么投资讲座?” 林晓还是不太明白,但她隐约觉得陈东宇此行和这件事有关。
“看看你手上报纸的第4版吧。”老徐努努嘴。

半个版面隆重推出岳阳主讲的“把握机遇,力战群‘熊’”标题十成足煽情。把个岳阳等五位分析师包装得神乎其神,仿佛是经济衰退中的中流砥柱五虎将,支撑股民们杀出重围,走上一条重获财富和希望的康庄大道。林晓不太相信这是陈东宇的手笔。
“徐经理,这个看上去很夸张,钱那么好赚啊?”老徐是有十八年经验的会计,一向谨慎节俭。
“不好赚啊!所以要听听高手怎么讲。我是不炒股的,但我老公着迷,老是一会儿赔一会儿赚的,他还自吹是属于20%幸存者,其他80%当了炮灰。我想有高人指点一下,让他开开窍。他花的那些时间精力不是成本吗?仔细算算他也是在亏钱的呢!”

林晓想那晚上给桃子打个电话问问好了。她愿意为徐大姐做点事,谢谢她的关照。
可是不等林晓下班,陶孜的电话却到了。
“晓晓,帮个忙好吗?”
“我正想找你帮忙呢,你先说吧?”
“记得姚筝筝吗?她周末要去鹭城探班我们陈经理。陈经理忙着讲座的事,顾不上陪她,你能帮我招呼她吗?”
林晓一下子愣了,陈东宇刚才为什么不说?还要通过桃子?
“桃子,刚才陈经理送书过来,我们一起午餐,他没提起。”
“他顾不上那么多吧,是姚筝筝刚才给我电话,打听鹭城的景点。我于是打算牺牲你的周末,讨好一下我们未来老板娘。”
“哦,那没问题,你叫她到了给我电话吧。”
“谢了,晓晓。对了,你有什么事?“
林晓问有没有可能弄到门票。陶孜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也不知道。但他们好像定高价就是有意排斥散户的。晓晓,这其中的事,我也看得云里雾里的。”
“哦。没什么,本来我的经理就是随便抱怨几句,我自作主张帮她问看看。徐大姐人挺好的,我进来后给我这只菜鸟很多学习做事的机会,我只想谢谢她。其实我好好工作也是谢她嘛。”
“不一样的喔!我一定帮你想办法,经理的事大过天!”陶孜在电话里哈哈笑说。她们还是心高气傲的社会新鲜人,但已经有意无意地开始尝试为自己张罗人际网络了。

第二天一大早,林晓刚刚上班,就收到陶孜发来的手机短信。说是门票的问题搞掂了。到时候直接去鹭城海景别墅的3号会议厅,说是陈东宇姚筝筝的朋友就好了,连688元都省了,不过仅限一位。
林晓淡淡一笑,陶孜本事见长呀!陈东宇姚筝筝也算得上一对璧人了吧?该为他们高兴呀!可是为什么,心里说不出是悲是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