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12)

(2010-02-18 18:21:41) 下一个
不一会儿,又接到了东宇的电话。
“林晓,昨天的那顿午饭,是我在杭州以外吃到的最正点的家乡菜。今天给我个机会回请吧,还是那家好不好?”
也许是想谢谢我要过两天给他女朋友做导游吧?无所谓啦,反正我也喜欢那家杭帮菜。林晓于是答应了。

这个上午银行房贷部门的人来谈购房客户办理按揭的贷款条件。不知不觉已到中午,过了和东宇约好的时间。散会后,林晓忙打电话过去。“腌笃鲜都让我喝完一半了!快点来,不然没吃的了!”陈东宇电话中威胁着开玩笑说。

老徐招呼与会的人一起去海鲜酒楼,林晓笑着回绝。“女孩子嘛,还是男朋友重要啊!”老徐无奈地同意了。好在合作关系久了,彼此工余也是朋友一般。房贷部的张易趁机故作失望状,“我一直蓄谋追林妹妹呢,看来没戏了。”大家哈哈大笑,再看林晓的反应,谁知她背影在大门口一晃,就消失了。“彻底没戏了!”张易的话又引来一阵大笑。
上班三个多月,林晓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玩笑,但她还不懂得如何回应,只会溜之大吉或左顾言他。

东宇正埋头喝腌笃鲜,抬起头时,看到的是林晓静静坐在对面,唇角淡淡的笑意,很有兴致地看着他。东宇眨眨眼。“真好吃呀!看菜都被我扫光了。刚才又点了砂锅豆腐和龙井虾仁,再晚点你就没得吃了。”小孩子般调皮的笑着。
“陈经理,您是铁了心要吃遍这间馆子的菜呀?”林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和东宇说话时,能这样肆意说笑,信口开河。
“说得不错,我就是这打算。这两周的午饭我都在这家解决了。怎么样?我们搭个伙吧?一个人吃很闷的喔!对了,以后别陈经理长陈经理短的,我说过我有名字的。”
这个提议好像不妥,但又不知道怎样拒绝,也许并不想拒绝。“这样吃,我会破产的!”林晓知道这有点夸张,不过的确没听说哪个刚工作的人天天下馆子,即使是这样的中档饭馆。
“你小肚鸡肠,公平点,你出五分之一就绰绰有余了。”
东宇明显是让着她的,但只要是明算账,就少了郎情妾意的嫌疑吧?林晓本来就是个随性的人,这样一想就不觉得别扭了。
“那您是低估我了,至少也是三分之一。我还勉强出得起。”
“好啊,难得你这样自觉。早知如此,我就点些贵价菜。哈哈!”
林晓也嘻嘻一笑,“早知如此,我应该让桃子把书特快专递过来,也能省下不少钱。”
陈东宇咧嘴笑了,然后脸上浮现出很认真的神情。“林晓,和你聊天很开心。冲着这么开心,这饭也该我请的。你昨天已尽过东道了。”
林晓也换了一副认真表情。“我也开心呀,所以你没欠我什么。还是三分之一好了!“
陈东宇想自己是不是约请得太冒失要吓着人家姑娘了,只要她愿意来午餐,什么都好说。他也就这个时段有空,因为鹭城的大多同事都有午睡的习惯。
“好吧,听你的。但最后在一起清帐好不好?你也不想旁人看扁我吧?我是很要面子的。”
林晓会意地点点头。

“你上午在忙些什么?饭都差点儿耽误了!“龙井虾仁端上来了,东宇用公勺装了一大勺送到林晓碗里。其实这才是端来的第一道炒菜。东宇直到接到电话才让厨房开炒的。东宇的关心举止仿佛兄长,和风细雨,让人不觉得有什么压力。

林晓说起公司的琐事来,竟忘了要问问姚筝筝喜欢什么样的景点,她好安排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