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0-03-01 21:45:06) 下一个






歌未央,情未了。Echo娓娓诉说着发生在“新上海滩”中许文强和方艳芸的爱情。

一场终究要被雨打风吹去的爱情,在纠缠中寂静落幕。快乐过,挣扎过,痛心过,再回首已变成了无法触碰的伤口,疼痛时隐时现。每一个午夜梦回,还没有真正清醒,心痛已经阵阵袭来;每一个梦里,在黑暗中看到他的影子,伸手去摸,而梦中人总是轻轻地走开,自己永远都无法真切地感受他的存在。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是否别来无恙。他日若还能话过往,也许只剩一句,轻叹。”

今天所记住的,只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淡忘,然后再一次遇然地想起,知道自己曾经如此一往情深,如此心神不宁,如此肝肠寸断。

文强和艳芸已经分别很久了。几天,几个月,几年,还要多久?是不是在另一世,才可以牵着手,相依相伴,天高路长?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能否再来一段。而我是不是还依然,你曾经眷恋的模样?”

文强和艳芸的时光,那么少,少到似乎每次都是在灾难之中。他救她,给她肩膀依靠,她笑的那么幸福。原来文强和艳芸的爱,不需要经过像他和程程那样的酝酿就可以如此的缠绵,如此的默契,如此的不可替代。她为了这份爱,那么隐忍克制,那么委曲求全,直至献出生命,爱情有那么多坏处,那么多的痛苦,可也只有爱情才能在她暗无天日的心房,散发出幽静的光泽。而这光泽,照耀着她的灵魂。

在DVD未剪辑版本中,方艳云死的刹那,许文强说,“对不起,我以为我会在上海打拼出一片天地,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女人。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艳芸!”

明日隔山岳,生死两茫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祁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san的评论:
不至于吧?唏嘘好几遍就足够了。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若只如初见

唉,这句话,让人可以死好几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