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14)

(2010-02-22 20:14:54) 下一个
这间名叫“珊瑚海” 的咖啡厅完全是热带海洋式的室内设计。灯饰都是贝壳造型的。桌椅嵌着螺钿。壁饰是巨大的环形鱼缸,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穿梭悠游。一条玻璃长道形成咖啡厅的主路线,洁白的细沙,海星海螺海贝和珊瑚点缀其间,晚上灯光打过去,发出幽静的暗蓝光泽,象是深海的神秘诱惑。

林晓第一次来,觉得很开眼,不过她向来对什么都一副见怪不怪的脾气,就像土生土长的鹭城人。
“这一定是香港室内设计师的手笔。”除了姿容,姚筝筝是比较典型的粤港女子思维,看到好东西,总是自家产的。
“我倒是觉得台湾设计师比较喜欢这种异域情调,他们更小资。”林晓在地产公司上班,道听途说的机会多多。不过当时南中国的高端室内设计的确被港台设计师垄断了。
“也许是吧。”姚筝筝暗暗觉得这个女孩子挺有主意,完全没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一惊一乍,也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冒失莽撞。筝筝啊筝筝,可不好输给这后生女仔喔!

她微微一笑。“我们先喝点东西,让你久等,一定渴了。”林晓要了花草茶,姚筝筝点了杯90年的波尔多。“这顿晚饭我吃得好累!和阿东一起吃饭气氛轻松不下来,他总是太尖锐。不要说股市财经政治时事,就是意甲NBA都能跟人争得面红耳赤,如此一来关系哪能搞得顺风顺水?我忙着招呼大家自己都顾不上吃饭,现在又吃不下,等会儿让他请客宵夜。”有的抱怨也可以听起来很甜蜜。
林晓想人其实都多重性格的吧?不然为什么她有不一样的感受?

“阿东少年得志,难免心高气傲、咄咄逼人,好多方面少不得我为他操心打点的。”姚筝筝像个忧心忡忡的大家姐,总能看到需要自己殚精竭虑的地方。
“陈经理有姚姐姐你这么聪明能干漂亮的女朋友真幸运!”林晓很负责任地赞道。姚筝筝听得出她有点言不由衷。自己也不想这样明敲暗打,但不这样如何能让她知难而退?

“这样说的人很多!可男人就是这样,已经习惯了,就等闲视之,不会领情。阿东一毕业进入华泽就认识了我,那时我是他们大户室的客户。我们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我最了解他。他事业心极重,是个一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的工作狂。这次我们要完成的项目,对他的前途意义重大,我和他都要全力以赴,我不想任何人任何事干扰他。”话是这样说,但心里确实有七分是真为他打算的。
“姚姐姐,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林晓听出她话中有话。她早就想到明天出游的路线是可以电话中谈妥的,姚筝筝没有必要让自己跑这一趟。但姚筝筝到底是客人,又帮了徐姐的忙,有要求自己只有答应的份。
姚筝筝真不知道这林晓的斤两了,难道她是浑然不知所以这样坦然,还是胜券在握才能如此笃定?不管怎样,姚筝筝决意挑明。商场如战场,情场又何尝不是?
“有人曾经同我讲,阿东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每个华泽有分公司的城市都有一个女人!我从不去质问他,即使是真得,我知道他也是年轻贪玩。他的心里,我有不一样的份量。林晓,我和阿东同时认识你,我一直希望你是我们的朋友。别让那些露水情缘搅黄了。”姚筝筝一副理解包容姿态。

林晓有点意外姚筝筝这样说,“我还是让你感到威胁了,是吗?姚姐姐你未免太抬举我了!”
姚筝筝没想到林晓方寸不乱地把球踢回来。一时无语。
“姚姐姐,我只能这样说,现在我和陈经理只是普通朋友,能天南地北聊聊天而已。以后会怎么样,你、我、他,谁都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我有男朋友,相处的不错,没有谈婚论嫁。对于未来的生活或要出现的缘分,我不拒绝,也不逃避。”

林晓觉得自己这样说口气有点强硬,但都是大实话,能不能接受只能由她了。姚筝筝不得不承认这女孩完全不象表面那样乖巧温顺,她有强大的逻辑和倔强的内心。剑拔弩张,结果未必如愿,反而适得其反。“你多心了,我不过多一句提醒。我们还是商量一下明天的路线吧。”
林晓不喜欢逼人太甚,也不要别人这样对待自己。和人相争,总会点到为止。她刚才被姚筝筝的几乎强加的挑衅激怒了,但也很快想通,姚筝筝对自己没有恶意,她只是太紧张在意陈东宇,而陈东宇,说他对自己没有好感也是自欺欺人,有这样一位贤淑美女还不知足却也真是匪夷所思。所以筝筝一转话题,林晓面色缓和下来,开始介绍起鹭城的几个知名景点来。

走出咖啡厅,不想陈东宇等在大堂。他迎上来。姚筝筝懒懒地要回房休息。
“那好,你早点休息。这里离市区太远,一个女孩子打车不方便,我送林晓回家。”陈东宇在和她说话,温和的眼神却注视着林晓。林晓淡淡地回绝。东宇坚持。
大势已去!“是啊!应该的。林晓,我对鹭城不熟悉,很抱歉让你跑这么远来看我!阿东,谢谢你帮我送她。明天见,林晓。”说完即离开。
她想这女孩子一定格外得意,不战而胜了嘛!但扭头看到林晓的眼睛里,竟然满是歉意,好像不小心弄坏别人家宝贝的神情。

姚筝筝不知道的是,林晓租屋的楼梯口道别时,幽幽叹道,“我和你们那种生活相距很远。”
“什么生活?”陈东宇先是一头雾水状,随即明白。“你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林晓,我的生活,和你的没有那么不同。”
“再见。”林晓上楼去了。到了房间那层的走廊,不经意向楼下望去,那个黑黑的身影还在,她深深叹了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