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13)

(2010-02-19 19:39:14) 下一个
姚筝筝知道外人都认为自己和东宇是一对。只有他们自己明白那要加上“曾经”两字才是确切定义。现在他们更多的是合作伙伴。剩下的,姚筝筝也不得不承认就是自己的不甘心和余情未了。东宇顾惜她的面子,不在其他人面前揭穿。可是自从国庆回来后,他开始不自觉地撇清。这就不能不引起姚筝筝的重视了。

姚筝筝向来自信自己是最适合东宇的,无论是事业上还是生活上,即使自己比陈东宇大3岁。她任项目投资经理的公司是华泽公司最重要的融资伙伴,是许多来自香港的热钱的经手人。已过三十,原可以趁身家丰厚芳华犹在享受人生或择嫁贵婿的,但她选择了等待。等待他醒悟回头的一天。而这个过程中唯一麻烦的只是要搞掂其他女人的爱慕。

姚筝筝做梦都没想到出现的对手是仅有一面之缘的林晓。她有什么?相比之下她的唯一优势就是年轻。可是,东宇做证券交易的,需要的是一个心智成熟的伴侣。看林晓那疏离迷茫静默的表情,就知道还没长大。也许等她成熟起来,比陶孜更费工夫。

这就是姚筝筝对所谓情敌的评价。唉!男人那!衣香鬓影的场面惯了,学生妹的年轻清纯就新鲜可人了吧?那如何能应对事业生活?鹭城之行,帮东宇打点合作伙伴完成项目是事小,点醒他事大,新生情感最好消灭在萌芽状态,否则成了气候就难收拾了。姚筝筝在飞机上对自己暗暗许诺。

下了飞机。华泽鹭城分公司派的车已在等候着多时。东宇电话里说要陪几位先到的分析师,就不来接她了,大家等她来了开饭。筝筝爽快地说没关系,忙你的吧。然后打电话给林晓,亲切地先谢谢要占用她的周末给自己做导游,再请她晚饭后一起在她下榻的海景别墅喝茶,商量明日行程。


姚筝筝一袭Fendi香槟色低胸晚装,金棕色水貂皮披肩笑语盈盈地挽着东宇的胳膊步出海鲜餐厅,眼角已经搜到在大堂沙发上等候的林晓。她佯作不觉地继续和这群金融证券精英们谈笑风生。美女才俊们经过,吸引了许多眼球。陈东宇觉得姚筝筝今天兴致很高,有点奇怪,周围好奇的眼光也让他不自在。

不经意扫了一眼, 他猛然间看到林晓,她静静地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靛蓝直筒牛仔裤白色套头休闲毛衣,蓝底白碎花的棉衬衣领子袖子翻出来,一条粉紫纯色的长围巾散散地绕了脖子一圈搭下来,林晓甚至白天的淡妆都洗净了,素素淡淡但青春可人。

林晓微笑望着他们经过,没有任何疑问好奇的表情,也不准备上前打搅。东宇立即对筝筝说“我看见了一位朋友,过去打个招呼。”筝筝细看林晓也不觉一愣,她开始怀疑自己的不屑了。毕竟青春是太好的东西,自己的光彩照人似乎也抵挡不住了。东宇已挣开她的手快步向林晓走去。她深吸一口气,跟了上去。

“你是来找我的吗,林晓?”东宇竟有点喜出望外,今天中午才一起吃过“杭州杭州”,其间一直迟疑要不要约她晚上喝茶或看电影的,但又怕显得自己得寸进尺,谁知她就来了在这里!
“林晓是来找我的,阿东。”姚筝筝在他身后轻声说。
东宇转身好奇地看着姚筝筝,“我能不能问问是怎么一回事?”
“阿东,别搞得象探讨个股走势一样严肃。我没兴趣听你们讲课,想趁机在鹭城四处逛逛。我向陶孜问了问鹭城景点,她随后说好朋友愿意做导游。林晓我们也算认识的,一起玩自在些。”
“是啊!我很乐意陪姚姐姐在鹭城逛逛的。”林晓温和地接了茬。
东宇不以为然但也无话可说。

“好了,阿东,我不陪你了。我要和林晓商量明天的游览路线呢。林晓,我们去咖啡厅,好吗?“说着,拉起林晓的手向咖啡厅走去。
林晓仓促间回头向东宇调皮地眨了眨眼以示再见,东宇被她逗乐了,向她挥了挥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