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约定

(2010-04-25 13:35:51) 下一个




元旦,被朋友拉去K歌,有人点了周蕙的《约定》,出来的却是王菲的,就转给了我用广东话对付。十年来大家第一次看到歌词的字幕才明白过来,林夕的词本身画面感极强,仿佛电影蒙太奇,大大好过比王菲搔首弄姿的MV。

还记得当天旅馆的门牌 还留住笑著离开的神态
当天整个城市那样轻快 沿路一起走半哩长街
  
还记得街灯照出一脸黄 还燃亮那份微温的便当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 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忘掉天地,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会与你分离 凄绝的戏 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明日天地,只恐怕认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还记得当天吉他的和弦 还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线
当天街角流过你声线 沿路旅程如歌褪变

忘掉天地,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会与你分离 凄绝的戏 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明日天地,只恐怕认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满篇不见一字说爱不爱的,最好如此。有些话,真的不须说。

记住的都是微小细节,在回忆中无数次重温。旅馆的门牌,笑着的神态,温热的盒饭,昏黄街灯下,很好看的剪影,很动人的歌声。一同看漫天黄叶飞。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约定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歌中的故事,我没有经历过。可是,眼泪却模糊了视线。不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可是还是放弃了。

那些不约而同却从没说出来的约定,那些没有机会实现的约定,那些会在未来的日子不知飘落何处的约定。。。

终有一天,昨日重新浮现。凤凰树细碎的羽叶在阳光下缤纷起舞,我的心顿时开朗,不曾有过任何约定,不需要有过约定。春天和风拂过,夏日雨打芭蕉,秋季黄叶匝地,冬来飞雪漫天。如果那时,我停下脚步,深深呼吸,注意到季节流转,物换星移,我会忘记身在何处,我感到你就在我身边会心微笑。

  

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