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公平。人生只有一次,一周只有7天,一天只有24小时,珍惜!

所以,今天的所为,是明天的回忆。珍惜今天,是为了明天有美好的回忆。把光明回馈给社会,让黑暗随着今夜逝去。
个人资料
正文

受洗十年有感

(2009-10-08 13:41:15) 下一个

199910 10 日,是我受洗的日子。虽说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接受的是共产主义的教育。然而,由于家庭的影响,十年浩劫,“这话在外面千万不能讲”,等等挥之不去的阴影,使我对共产主义的实现老是有所怀疑。后来在政治课上学到波浪式前进,螺旋型上升,共产主义是绝对真理,而绝对真理是无数相对真理之总和,等等概念,我也全部能理解和局部勉强接受。是啊,历史上常常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只是在时间的坐标上不同。

我对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梦想的彻底破灭,是在学数学函数时,学到极限这一概念以后。因为极限的概念是无限的趋近,但是永不等于。基于共产主义是绝对真理,是无数相对真理之总和。那末,无数相对真理就是一个无穷大,所以共产主义只能无限趋近,真要实现那实在是可望而不可及了。

随着改革开放,眼界的开阔,我认为只要自己刻苦努力,勤奋向上,没有共产主义也能杀开一条血路,餐餐土豆烧牛肉,直奔小康。但是看到的是刑满释放的成了大款,书记成了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这能不挥霍,腐败吗?电影《抓壮丁》中的土财主用舌头舔尽洒翻在桌上的白酒,就是因为他深知钱财的来之不易,是血本。对那些一夜暴富的款爷来说,区区几瓶茅台何足挂齿?这社会现象又从大扫四旧来一个180度,人们的思想意识又出现了混乱。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体制的问题。而法制是受体制控制的。今天某高官一个讲话要严打,顺手抓几个拿去毙了。明天某号文件说要从宽,送点钱就可以从局子里捞人。听说西方是法制社会,讲的是自由平等,民主博爱。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从此开始了离乡背井的北美洋插队之旅。这一晃眼1/4个世纪又过去了,光阴似箭哪!

来北美后经过多年的努力,也试图挤进主流社会,参与所在地的竞选,等等。但是所见所闻令我大倒胃口。长年偷腥的居然连任市长。更有利用省长的职位便利,使上亿的国有资产变相转卖占为己有,各种丑闻数不胜数。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东西方的贪官污吏都是一个样。不过这一打击对我可以说是更致命的,因为它否定了我多年的努力,甚至使我怀疑北美之行的选择是否错了。我真的感到找不着北了。

由于自幼受的是无神论教育,我对教会向来是有抵触的。尤其反感的是礼拜天教徒。每周向上帝请求宽恕一次,接下来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因为上帝始终是宽容的。有的甚至和上帝还要讨价还价。插一个笑话,有一个教徒说,万能的天父,听说你的一分钟等于万年,是吗?上帝说,我的孩子,是的。那教徒又说,万能的天父,我还听说你的一刀等于亿刀,是吗?上帝说,我的孩子,那也是千真万确。那末,万能的天父,你可以给我一刀吗?(真聪敏,六合彩还要一刀本钱呢)上帝说,我的孩子,给我一分钟, 容我想一下,,,

还有一个笑话是说在北卡杜克大学附近的研究三角洲一个中上层的社区内,星期三一早,一个教徒在往后车厢里装东西,邻居见后问他干啥,他说去牛奥尔兰玩。邻居问他腋下夹的啥,他说,圣经。听说那里赌场妓院样样有,可能会玩到星期天下午回来,所以早上在那里做礼拜了。

那牧师也并不怎么的。讨价还价也是行家。一位牧师上天后听见皮特问排在他前面的前世是干啥的,那一位说是纽约市的出租司机。皮特给了他一件纯金的背心和一根纯金的手杖。轮到牧师时,牧师道明前世的身份,皮特给了一件棉背心和木手杖。牧师说,这不公平。我前世专职传福音,为啥还不如纽约的出租司机? 皮特说,非常公平。你在传道时,别人在瞌睡;他在开车时,别人在祷告,,,

曾经参加了几次老友的查经会,老是走神。想着怎么这样熟悉,自然联想到斗私批修讲用会。走的几乎是同一套路,读一段,唱两首,谈几点,不同的是毛选换成了圣经。现在想来,当初兴起讲用会的肯定早年参加过查经班。当年这讲用会布满神州大地,还得感谢上帝的宽容,没有设专利。

人在沉沦时,往往会反思。而今回顾,1997年是我的反省时期。纵观中国五千年历史,和自己人生四十多年的经历,我感到人是不能拯救自己的,就如人的生和死是天定的一样。又如一根扁担两个筐,两脚各踩一个筐,如何可以挑起自身?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中,几乎每个皇朝都是被农民起义推翻的,这就是人的局限性。我同时也感悟到自己的渺小和无能。

1998 4月,新的上班地点离家每天来回有大约两小时半的车程。无意中收听到一个基督教的电台,起先也就听听而已,渐渐地开始有点非听此台不可。那台的节目很丰富,有讲夫妻关系的,子女教育的,经济投资的,都是些和日常生活密切相连的。当然也通过收听对神与人的关系有了一点肤浅的认识,认识到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道理。对以前愤愤不平的社会现象也能够理解了,最主要的是自己那高翘的尾巴彻底耷拉了,承认自己无能,渴求帮助。基于人本身的缺陷,这种帮助只能来自于神- 因为别人也是人,有我的通病,也只有神能帮他们。

我本来有晚上睡觉前反省一天的所为,早上一睁眼过一遍一天的计划之习惯,不知从那一天起,这中间加入了祷告。我每夜祈求神对我一天中的过错予以宽恕,我感谢神对我一天的成绩给予全力的帮助。我渐渐明白了喜悦与高兴的天壤之别。高兴是有条件的,譬如,新玩具,好大学,升级,加薪,买房,等等。几乎从没听见有人说,今天我特别高兴,连降两级,奖金折半,房子给银行夺取了。而喜悦是无条件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恩赐的。

我从来不信有一夜发生的奇迹,就好比我的转变,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使我逐步感到在发现自己软弱的同时,神时时都在给我勇气。由于神的宽容,我也学着对别人宽容。从前的空虚,被神渐渐充实。我的内心开始充满喜悦和感激之情。这种奇妙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人们常说,这事真的神了。以前只是一笑了之,因为不明白神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今才明白“这事真的神了”,含有这事绝非人的能力所及的,是超常的这么一层意思。大约一年半以后,我受洗了。这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神已在我心中。

从自己成年至今,做过不少人生路上比较重大的选择。譬如高中毕业后是先做工赚钱呢,还是继续读书,结婚,出国,迁徙于北美数城,换工作,给别人干,给自己干,等等。各种选择并不全部如意。但是,我可以舒心地说一句,受洗是我一生至今最佳的选择。它使我的心灵得到新生。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