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四)

(2007-01-17 22:32:06) 下一个
得到母亲的许可,这个星期六上午上完课丽径直跟着兰去她家。

丽有次去镇上买东西,遇到兰在小店里玩,说是她姑姑开的,又拽了丽去镇医院二楼她家里坐。从那以后,兰不时邀丽去玩,说她爸爸妈妈都想见丽,怪她上次没有领到镇子对面村子里的家里。

两个人在医院的食堂里买了饭吃。兰搬出一大堆金庸古龙梁羽生放到丽的面前,一本本拿起来又放下,一边解说书的来历故事情节,动情时翻几页指点指点,不时示范一两个动作。期间有两个男孩进来出去,兰回头看一眼,这是我大弟这是我二弟地介绍了,手里依旧握着书,接着说先前的话。丽跟着兰的动作,或站起或低头或抬头,或看书或看窗外----这一看,兰跳了起来。

“快快,我要挨骂了!怎么就天黑了呢?赶紧回家去。”

兰和丽各自背着书包,跑下楼来。有人和兰招呼,兰笑里夹着话回答了,挽起等在几步外的丽的胳膊,半跑起来。

村子前面有口大水塘,几个妇女蹲在青石桥上洗衣服洗菜。兰笑笑着喊了几声婶婶姑姑,拉着丽跨进一家青砖黑瓦的屋子,大声叫道:妈,我回来了!丽来了!

屋子里的什么地方传来声音:玩疯了不是!一前一后让两个弟弟去催你早些回来的,只是不动身。一定要到天黑了才回来!

“哪里,弟弟谁都没有说要我回来的话!不信你问丽。”

这时从里屋蹦出来一个男孩:我哪里说得了话,进到屋里姐看都不看人家一眼!

兰把头转向男孩:你说话还要人看的呀!切,谁要看你!

“看你们只顾吵,几里地外都听见了!客人还站着呢,还不赶紧让客人坐坐倒杯茶。” 丽身后传来浑厚的男声,手里提着大挎包,才刚从外面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