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

(2006-09-08 04:44:33) 下一个
“他们几个时不时地跟我显摆有儿子一起干活,说干活有对手不累,看来还真是那么回事。虽然杏苦活累活抢着干,到底是女儿,年纪还小,看她硬撑着不忍心。早上挑那两大筐没歇一歇,就到家了。吃饱饭了?那好,趁着还不热我们先去,把打下来的稻杆扎一扎吧?”

父亲说着,望着表哥的眼里有什么跳动着,从凳子上站起来,噌噌噌赤脚踏着地面走出去。对走到门口的二姐说:吃饱些,你和杏两个上午很赶的呢。要不,让丽也去割稻子吧,多少搭个手。

表哥放下手里的粗瓷茶碗,对母亲说:舅母,我们先去了。杏她们不赶急的,她们还没加饭呢。回头笑着对二姐说:没菜,饭咽不下了吧。我可不是外人,以前也常常来的,反而把我当客了?

二姐慌忙把竹筷子夹在托着碗的左手手指之间,摆了摆右手:不是不是的。厅里凉快,还要看谷子呢。我们过一会儿也到了。

大姐给丽找了把镰刀和一付花布的套袖,另外装了一壶凉茶。走到田间,给丽示范怎样握着稻杆怎样挥动镰刀,一排一排地割过去怎样把稻穗摆平齐,再慢慢加快速度。大姐再三嘱咐:慢点不要紧,可别割到手了。

丽拿过镰刀,蹲着,把镰刀尖探到密丛丛的稻禾间,理出一株握在手里,一用力,镰刀刺进右脚的大拇指前面的土里,手里的稻禾东倒西歪地散开了。大姐探过头去:没事吧,你?你蹲得太近了。蹲着移动不快,手脚动不利索。说着在旁边弯下腰来,割一株让腰浮上来一点再弯下去割下一株,身子从右到左,一上一下地跃动。

丽用力点了点头,学着大姐的样子割了两小排:好了,我会了。你去忙吧。我可不想拉你们的后腿呢。

大姐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向自己割了一半的那陇田走着,一边说:慢点不要紧,当心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的战况还是双输,也许需要改变战略战术了。谢谢小既mm!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跟自己斗,那一定得双赢啦!!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好!这些天在跟自己争斗,有些力不从心,疏于问候了,抱歉!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都是画儿啊,“割一株让腰浮上来一点再弯下去割下一株,身子一上一下地跃动。”很有节律。
好久不见JJ,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