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借口(三)

(2007-02-27 04:18:12) 下一个
下午我上完数学课回来,回到座位上,把资料整理好开始做练习题。每天上完课作业聚成一堆,每一点空余时间都安排得密密麻麻,没一点空隙。

傅立叶这个人我不熟,高中学的那点数学里可没人向我介绍过他。正埋着头跟自己争辩公式里到底是正弦函数还是余弦函数,一个声音在耳边毕恭毕敬地说道:毕业以后好久没有来看你了,你过得好吗?

回头看见一个满头银灰色头发的男人正把腰弯成30度,眼睛看着自己的脚面鞠躬,我心想这人可真没印象是谁呢,一边赶紧站起身把腰弯了弯客气道:谢谢您惦记!真是很久没见您了,您也好吗?

等到他把头抬起来,我们同时发现彼此都不认识对方,也都看到了对方脸上的惊讶,不禁互相笑了笑。这时,邻桌笑着对银灰头发说道:我以为你们认识呢,表现那么得体!

银灰头发微红了脸,换了个方向鞠躬,嘴里说道:失礼了,失礼了。两个人开始唧唧咕咕,一个坐着一个站着。我仍旧埋了头跟傅立叶打交道。

等到两个人点头哈腰地分开,银灰头发走了,我想起来见过靠墙的柜子里码着许多旧的手提电脑没人在用,于是决定向女干事打听是否可以借用研究室里的物品以及相关手续。

女干事板着脸解释说:我可以让你借用平常的物品,要是大的物件你需要向管事老师申请,如果是再大些的物件你需要向主事老师申请。至于教授,是不会管你这些事的。

我点了点头问借用一部旧的手提电脑应该向谁申请。她立起身,去隔了两个座位的格间里找来管事老师,说明我的问题。管事老师问我:你要用电脑做什么呢?学校里每个人配有一台终端电脑,那儿有几台公用立式电脑用Windows的,还不够用吗?

我解释说自己用终端电脑不熟指令,要做什么事情很费时费力还做不好。如果我可以借用一台旧电脑,我可以试着学习终端电脑的一些基本操作,以后会好一些。

管事老师看了看我,慢条斯理地说:这个理由不是很充分。你不多用终端电脑就更不会熟悉指令了,只有多用才行。我了解你的情况,正因为你本来就对电脑不熟,才更加要多用,多掌握一些计算机的基本原理。

我缩了缩肩膀叹了口气,无力地说:我很想多了解计算机的原理,可也不能一下子就掌握。如果可以借用的话,我会努力多看些书和文章,试着装些自己要用的软件。毕竟终端电脑和公用电脑不允许我们自己装软件的。

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商量了一会儿,一边打开柜子抽出一部满是灰尘的电脑说:拿去吧。这台很旧了,你需要重装OS。不知道RAM够不够装Windows98,CPU应该没问题。

我说了谢谢接过电脑,大家各归各位。我找来抹布擦干净了,考虑安装的事。我应该需要OS的碟片什么的,是不是我应该自己去买?然而现在已经开始用2000了,我可不打算去买98只为了装在这部旧电脑上,那么怎么办呢?

我想起自己当时咬牙切齿地下决心买了95的电脑,搬回家时世间已经开始用98了。我可不想做古董收藏,做过一回已经够了。留着慢慢想吧,去打工之前我可得先把作业做完了。

下工回来已经很晚了,找些饼干填填肚子,我仍旧回到研究室。尽管没有白天人多,还是有很多人坐在桌前看着屏幕。邻座无论白天黑夜总有讲不完的电话,有时语气铿锵有时和缓温柔有时嗲声嗲气,今晚却微勾着头,稍稍背向着我,对着电话轻声细语。

我打印好资料,把作业理了理以便明天直接拿了东西去上课,然后拿出电脑来摆弄。看见高年级的小沙进来,我拿定主意走过去请教。小沙很热心,找出研究室的98碟片介绍说:这个不用买的,研究室的是教学用版本,有很多数目的使用权,况且你是装在研究室的电脑上。

小沙拿过电脑,看了看:这是我三,四年前用过的那部呢。装2000不行,98没问题。说着饶有兴趣地坐下来,接通电源把碟片放进碟片盒子里,按照指令操作,不时给我介绍一些知识。

邻座收拾好东西,拿起背包,一边讲着电话走出去。小沙看了一眼她的背影,不动声色地说:她是给这些人惯坏了,你别太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