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七)

(2007-02-06 04:27:04) 下一个
晚上丽和兰睡在同一间房里。两个人趴在床上,手肘支撑着身子,凑在灯下兴致勃勃。兰翻着书页给丽讲书里的故事,最后补充说:故事就是这样,我三句两句就讲完了。可一读起来就怎么都撂不开手了。我知道你没时间看这些,你看的都是有用的书。我爸常骂我,看到我拿着这些书在看就说哪天要给我都烧了,有时还怪辛直和萝卜头借书给我看。你说他讲不讲道理,女儿不听话去怪她的朋友。不过我有的是办法躲着他,哈哈。

兰从枕头底下抽出一本书来说:这本我要今晚看完的。你睡觉的话我就去那边的床上了。丽摇摇头:听你说得神飞色舞的,我看看吧。我以为武打的书多是男孩子看的,没想到你也这么着迷。

于是两个人聚精会神地各看自己的书,不时捂着嘴咯咯笑几声,翻个身挠挠胳膊,然后继续看。

窗户外面渐渐地亮了。兰口里说着让我躺会儿,已经轻轻地响起了呼噜。丽微微地笑了笑,又沉浸到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去。

有人敲门唤早饭的时候,兰醒过来拉过衣服急忙往身上套:快快,快穿衣服起来,不然我爸要来检查了。不过今天有你挡着不怕,我爸绝对想不到你看课外书也是不要命的,哈哈哈。

丽笑了笑伸了个懒腰,也忙忙地穿衣起床。

兰领着丽去镇上的照相馆里照相。进门的墙上用胶布贴着三五张学生头的女生照,几张头上缠着包头布的老人照,还有一两张衣服上涂着红绿颜色的彩照。凌乱地摆着些花花绿绿的纸张的桌子旁边立着面半人高的镜子。丽飞快地偷偷看了一眼镜子里面,忽的红了脸,别过头去听兰和照相师傅说话。

兰走到镜子边,理了理头发对着里面龇牙咧嘴作了个鬼脸,问丽:你说我是不是不适合扎辫子啊?我要剪学生头我妈总是笑话我,说额头上一刀齐颈窝里一刀斩象脑袋上扣个锅子,她看着都累。

丽走过去捋了捋兰的 '马尾巴',说:你这样扎着也挺好的。要不你把头发放下来看看。

兰把橡皮筋捋下来,甩了甩头又用手把头发抖了几下,乌亮的头发厚厚地披挂在肩膀上。丽左右前后看了看说:恐怕你头发有点多了吧。不过你可以试试看。

兰转过身去扭过头看了看后背,比划了一阵,叹口气:都怪我妈。我就是像我妈,长这么多头发。要不剪个学生头多好看,现在就流行那样的呢。

丽站在兰身后,笑笑地看着兰,眼光扫过镜子看到自己的影子,又红了脸,慌忙退到旁边去了。兰一边对着镜子扎头发,脸上挂着疑问:干嘛看看镜子你就脸红了呀?

丽支吾着要回答,听到有人哈哈笑着说:我们到处找你们呢,原来躲在这里臭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