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z的博客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只知道我的家是父亲母亲和姐姐哥哥及我五口人组成的.随着我们的长大,老大和老二相继组家以后,我仍然认为我和父母亲是一个完整的家……
正文

手足情

(2009-06-16 19:34:35) 下一个

人的一生过得太快太快了。小时候常常在想这日子怎么过得那么慢;人到中年时再回头一望:青年时代就这么一下子过去了。

我已经步入人生的第52个年头了,想想离夕阳很近了。和我同步的是我的姐姐和哥哥。人,大概到了这个年龄才会感悟什么叫亲情,什么叫血肉,什么叫天伦之乐!

我的童年、少年时代和哥哥的关系相当亲密,连他的同学也成了我的“同学”,妈妈经常说我俩是“阿兴、阿王”。后来哥哥去了农场,我每当暑假,就去农场和哥哥一起生活。我俩睡高低铺床,一起去食堂吃饭。有时我在河里摸到小螃蟹,等他放工回来,我们就小乐惠……

青年时期跌打爬滚,在特殊的年代,有着特殊的经历,铸炼成兄弟俩倔强的性格,记不得为了什么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我和兄长竟长达十八年没有往来!兄弟俩甚至在十八年中各自所交的朋友,几乎都不知道弟有兄,哥有弟。有时想想这是我人生的可悲啊!每每看见别人的兄弟来往,我的内心是痛苦不堪……

我经常在暗暗地责备自己,为了不值一文的面子,十八年没有与从小关心我、爱护我、同甘苦共患难的兄长说一句话!

父亲、母亲更是痛苦无比,他(她)们生下的骨肉却不相认、不相见!这仿佛是每天用针在扎父母亲的心……

我明白得太晚太晚了,然而,父亲已经远离我们了……

所幸的是我们终于一起为父亲修墓立碑,一起为父亲上香磕头;更幸运的是我们的母亲还健在!母亲,终于看见了我俩就像儿提时的兄弟感情(阿兴阿王)……母亲发自肺腑的话:“儿子,你们今天能走在一起,比给我吃补药还要补啊!”

2009年的春节,我举家迁移美国。哥哥犹如父亲般的为我们准备这、解决那。还亲自为我们送行。看见他深沉的神情让我感悟到兄弟相别那依依不舍的情义!

小别三个月后我回国办事,兄长来机场接我。他给我安排了五星级的上海Regis大酒店,在酒店等待我的是年迈的母亲和姐姐、嫂子、姐夫及侄女,兄长为我接风!

人世间,什么是亲情?这就是亲情!

人世间,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

有数不清的早餐,是哥哥来酒店陪我一起用餐;又有数不清的午饭和晚饭,是哥哥来请我一起共餐。我们兄弟俩谈的话题实在太多太多了,我俩不仅把十八年的各自经历填补了,还回忆了半个世纪以来的点点滴滴的往事,捕捉那童年时代的影子,圆了我们兄弟一场的梦!

每次目送我的兄长,我的心始终不能平静,仿佛还有很多话还没有讲完,还有许多的笑话还没有笑完。

人世间什么是手足情?这就是手足情!

人世间什么是兄弟情?这就是兄弟情!

在上海住了近一个月。要回美国了,当我登机后,我再一次电兄长:“马上要起飞了,你多保重!每天别忘了吃一粒降血压的药。”于是,我关了手机,合上眼,我在祈祷:“祝我们家庭中的每一员身体健康!事业成功!”

今天是端午节,我想起了古人的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晓风

                                                             写于美国洛杉矶

                               20095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