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z的博客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只知道我的家是父亲母亲和姐姐哥哥及我五口人组成的.随着我们的长大,老大和老二相继组家以后,我仍然认为我和父母亲是一个完整的家……
正文

我的传记(续)

(2009-07-31 23:52:51) 下一个

十一个小时的旅行,我太太的反应并不大,我们的心有点沉闷,毕竟嘴里说不怕,心里还是没底的。我太太坐在靠窗,我坐在中间,我边上是个日本人,记得我们聊了很多,他说他在美国生活,他的弟弟在日本的山一证券工作的,但前几天山一证券倒闭了。当他知道我们是专门去美国生孩子时,马上翘起了大拇指,他说,“了不起!”

还是八日的上午十点左右(美国洛杉矶时间),飞机徐徐的降落在LAX,乘客很有次序的来到美国移民局大厅。我和太太走在队伍的中间。当我们进入签证大厅时候,我傻了:签证官是敞开式办公,与我九五年冬进人芝加哥机场时完全二回事。我想完了,那个办公桌只有80公分高,这么大的肚子一看就明白了。当时我有点紧张了,我马上和太太使了个眼色,第一,要镇静;第二,她紧贴我身后,连维持次序的保安人员也不能发现我太太是大肚子,如果保安在我们的右边,我太太紧贴我身后,把背包放在右肩上,使包挡住右边的肚子。就这样走一步停五、六分钟,走二步停七、八分钟,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和太太前往五、六米的签证官面前,这时,我太太紧随我身后,来到桌前,我太太的身子一半在我身后,还有一半将背包放在肚子前,尽量遮住大肚子。还好,五十多岁的签证官首先问:“你们来美国做什么?”我回答到:“商务”。他又问:“做什么商务?”我说:“盐!”他又问:“什么盐?”我说:“是吃的盐。”接着,他又说了一连串的话,那我傻了,我仅会简单的英语,我看着他,说:“对不起,我不明白。”l就在我们僵持的时候,这位签证官按了一下铃,马上来了一位像是官员模样的中年男子,看了一下我和太太,问那位签证官什么事?签证官跟他讲了一通,我只听到商务啊、盐什么的,只见那位长官朝我太太敝了一眼,说:“这位漂亮的小姐,美国欢迎你!接着,那位签证官在我们的护照上喷喷盖了二个章,在I-94表上签了六个月的签证。太神奇了!他们一点都没觉察到我太太是个孕妇。也许,美国人的肥胖给我们沾了光。我们拿回护照,说了一声:“谢谢!”赶快李开签证的区域,签证官好像还回了一句“不用谢!”当我们提好行李来到出口处,遇见了一位熟人,他又翘起大拇指,笑着用日语说,“恭喜你们!”他,就是和我们一个航班坐在我旁边的那位日本人。

我在机场门口点了一支烟,我对太太说,我们来美国是二个人,回上海,将是三个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