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z的博客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只知道我的家是父亲母亲和姐姐哥哥及我五口人组成的.随着我们的长大,老大和老二相继组家以后,我仍然认为我和父母亲是一个完整的家……
正文

我的传记(待续)

(2009-09-14 00:24:47) 下一个

三、财神客栈的奇遇

在洛杉矶,我只认识一个人,此人叫pemrei,美国人,会说一点中文。她是我上海的朋友周荣嘉介绍专门来接机的。她很有信誉,提前到了机场举着一块牌子等候我们,当她见到我们时大吃一惊:“哇,你们胆子真大,这么大的肚子竟然没有被美国移民局发现!”“你的预产期是什么时候?”她又问我太太,“是九月八日”我太太回答。“今天是八月八日,还有三十天啊,我的天哪!……但是,你们成功了!”她说。接着,我把行李放到她的车内上路了。

几乎是沿着高速公路坐了大约45分钟来到了蒙特利尔市的一家叫财神客栈的汽车旅馆,pemrei介绍说,她接待中国大陆来的客户基本都安排在这里,一是华裔开的,能说中文;二是没有汽车的话这里离超级市场和饭店很近;三是这个城市中文比英语还要流通,所以就比较方便。后来才知道,这里确实很方便,它还有一个著称叫“小台北”,早在70年代台湾人来洛杉矶移民时大多住蒙特利尔市这个城市,台湾人一点点往天普市、阿凯地亚、罗兰汉市等移走,到了九十年代慢慢地中国大陆的人来也安居在这里,原因是通中文,中国饭店和中国货到处都是。后来慢慢地越南人进来了,所以,这里还有一个别号,叫“移民第一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