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z的博客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只知道我的家是父亲母亲和姐姐哥哥及我五口人组成的.随着我们的长大,老大和老二相继组家以后,我仍然认为我和父母亲是一个完整的家……
正文

我的儿子

(2009-06-27 01:44:11) 下一个

我的儿子

 

儿子一岁了 , 我该为他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情况 .
人们说 , 男孩比女孩难养 , 我看此话很有道理 . MARCO ZHOU 自从第五个月起就开始生病了 : 先是姐姐 MARY ZHOU 感冒 , 后来他母亲和也感冒了 . 紧接着 , 他也感冒了 . 当时 , 家里是交叉感染 , 一个好了另一个患了 , 几乎二三天要去一次医院。 有时 , 一天要去二次 . 一家人每天都在吃药 . 所以 ,MARCO 只能停止母乳而换吃奶粉 . 接下来的七个月 , MARCO 几乎每一个月要感冒发烧一二次 , 在他第十一个月的时候 , 病毒性感冒来得很凶猛 , 连续几天都未能退烧 , 结果 , 医生建议打点滴 , 为了能早日康复 , 我们只能采纳医生的建议┅┅没想到点滴的针是往小MARCO 的头上扎进去的,更没想到小护士的水平有问题,扎了三次才终于完成,我们紧紧的按着小MARCO,而小MARCO的哭声 , 能把我们的心撕碎 !
随知 , 一波未平 , 却来一浪. 四月十四日 , 他母亲发现小MARCO的屁股上有一个肿块,又发烧了. 我们马上带他去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 , 医生说 , 这是肿块引起的热度 , 需要打点滴 , 那天 , 我正好要去美国 , 一切全由他母亲照料了第二天我从美国打去电话 , 得知病情非但没有好转 , 热度还在上升 . 在这紧急关头 , 他母亲把他带到上海市儿科医院 , 请了专家就诊 , 专家说 , 得马上手术引流 , 由于肿块在肛门旁边 , 手术不能上麻醉.当手术刀划在小MARCO 的屁股上 , 就仿佛划在他母亲的心上 ! 血和泪水铺盖了手术台 ┅┅
整整十天 , 他母亲和没有吃过一餐象样的饭 , 睡过一个安心的觉 . 每天 , 她们带着小 MARCO 去医院打点滴和换药 ┅┅ 同时 , 我们的小 MARCO 也疼痛的熬了这漫长的十天!
今天是小MARCO的一周岁生日,伤口基本痊愈,我提前结束了美国的出差.我们吃完生日面以后,把蛋糕放在桌上,上面插了一根小蜡烛,点上后全家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之歌,姐姐小MARY负责关灯和开灯.MARCO趴在桌上,我们叫他吹蜡烛,没想到他吹了三下就灭了.此时全家掌声响起......庆祝我们的小MARCO人生的一岁生日!

写于2001427日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