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能源政策对建筑成本的影响

(2023-04-01 22:22:20) 下一个

新能源政策对建筑成本的影响

如山

202341日星期六)

 

儿子很小时就问过我,我们家里为什么不安装太阳能取电?答:麻烦,有东西要加要改,还可能容易损坏新屋顶。后来,带他看我的新建房时又问,这是新建的,为啥没装太阳能电版在屋顶?我解析:太阳能电版比现在建的屋顶还是要加很多附件,更主要的是西雅图阳光不多,假如在加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等阳光充足的地方可能值得,西雅图几乎没见到新房有装太阳能屋顶的。可见现在绿色能源概念在小孩中已经生根。

疫情期已经Ready 的 一个4 Units Townhome 的 Building permit 因为Lumber 价格高涨,劳工紧缺,我刻意拖下不去领。去年年底决定去拿Permit时,Permit 部门说,申请期已过,但我们不会取消你的permit,只是要求给updated building energy codes。这个Update看似简单,不过是加一份几页纸的表。但我建筑成本增加了10万。当然,拖迟8个月开工木材及其它支出也减少了30万左右,这是后话。

利用太阳能、风、水等自然资源来使用我很赞成。但在房子建筑中综合考虑美观、成本与回报等等却未必会主动选择使用。

现在的建筑要按新能源Codes的话,建筑成本增加5% 到10%。在新能源Codes的要求下,新建的房子煤气基本不能使用。我现在新房中能够用上煤气的只能是抄菜的火炉与壁炉。冷暖气只能用电的Heat pump 加 Mili-split system 。而热水器也只能选Heat pump water heater。再加上Insulation 等等因能源政策的要求,建筑成本增加不少。新建筑受新能源 Codes 限制,没得选择。最终也是市场、买家、新业主承受这个增加的成本。

至于现有的旧房,常常听人问,现在使用的是煤气,是否改用电、Heat pump而去gas呢?这个就看个人如何考虑了。有人认为,用上新的能源要求硬件后,每个月节约的电或者煤气bills 会补偿这些初期开支。但这个可以计算出来,就是说使用多少年能Break even 开始的大笔支出?如果是自住房,你准备住多少年?出租房Hold多少年?3、5年应该是无法break even的。当然,认为你为绿色能源也作了一份贡献,那就另当别论。

将来如何才能更多地利用绿色能源而又降低建筑成本、建出更有使用效果的房子吗?我看3 D打印能做到。我也希望早日看到更加普及与更能体现美感的3D 打印房子。建商会大幅减少以至消失,或者被AI 取代。但是土地还是那个土地,还是需要住人的房子。因此房产投资者还有得做,地主还有得做LOL.

 

谢谢诸位的阅读和捧场。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想得仔细LOL。谢谢阅读与留言。
lowhand001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收益匪浅,谢谢!请问,您是作为GC自己建房,然后招各个工种的Subcontractor建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