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正式开始Weight training program-CND健身线

(2009-10-19 22:03:48) 下一个

我正式开始Weight training program-CND健身线

如山

20091019日)

岩雨好!谢谢你的欢迎。好话永远不迟,好话永远不嫌多。

看到这么多同学加网友欢迎,不作点进展性报道或者谈点学习体会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下面是我几天来在Weight training program方面的调查了解和开始program的安排,以及一些体会向健身专家和同学们汇报。希望能得到指点。

我买了几本关于weight training的书,正开始读第一本。觉得很有启发,在这里向有兴趣的新同学介绍(老健身专家当然就不需要啦): The Everything Weight Training Book”, by Shirley S. Archer.

interview了三位personal trainers,且选定了其中一位。下星期开始,每周一次课,然后自己炼习一次。这样,我每周的exercise 安排进行如下调整:Yoga class一次(每次1.5小时)。这个课有点闷,但是也坚持了一年多,对我的网球肘关节可能有帮助。因为现在每周打网球一次已经几个月,痛的现象暂时没有出现(knock on wood);打网球一次(固定时间,每次1.5小时);Hiking一次(视乎天气,已经进行几年。每次平均3小时);Weight training 2次(一次上课,一次自己做,每次1小时);余下的是游泳和跑步。游泳通常是35分钟1500米,跑步是30分钟3 mil。再加开始前的Warm up和完成后的cool down,每次是45分钟左右。有人可能要问,能是否每天都有运动?是的,可说是十几年来没有间断。我一年中的运动不会少于300天是肯定的。除了偶尔感冒或者坐长途飞机等等。就算是出门旅行也会在酒店的Gym房或者外面跑步。

根据面谈时trainer的说法,像我这样从来没做过weight training的人,三个月后(每星期两次)应该有明显效果。是否有明显的肌肉增加不清楚,但是力量的增加是肯定的。关于改善网球肘和增强关节功能方面的回答与两分教练的说法一样。就是说可以。再根据书上的有关说法答案也是肯定。至于能否有明显的肌肉增加还要看遗传基因。但至少减少肥肉,增加瘦肉,和延缓肌肉流失速度的效果是一定有的。

我回头翻了一下这条线的开头(现在读到第六页。准备慢慢读完这条线的贴)。有两大感慨:其一是错失了众多的美女三点式玉照(现在是一张也没有);其二是在我现在的饮食结构上,要是需要再结合控制饮食来达到增加肌肉的效果实在太难。我现在能够勉强到的是,控制高胆固醇食物(像牛肉一类)。说是“勉强”,因为也不是完全不吃,不过是少吃而已。想来这吃也是人生的重要基本享受之一,就像性生活一样。要是都没了这些享受,做人的乐趣要不说没有的话也减少了太多了。孔子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就连那平时文绉绉的LMM看到人家的美腿图片,都想着坐上去,就更不用说我等粗俗之人了。我老实承认,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之下,面对美食或者美色,我都做不到坐怀不乱。

谢谢两分教练的新作《楚王好细腰,俺更好细腰》。教练多写这方面的文章是我等读者之幸。不过,读了两分教练那28吋“水蛇腰”(zt)的描述,我自我检讨,虽然我的BMI值是22,但是也不敢说自己没有多余肥肉要减的了。现在看来要想达到两分教练那样的效果对我来说可是“难于上青天”了。光是控制饮食这一条就很难做到。更不用说我的基因里面可能就没有这些肌肉。

这条线好像慢慢变成了谈健身以外的了。我明白。因为看了一下前面贴的日期(第六页以前)都是在今年6月份。那么到现在已经4个月。以前讨论健身的这些网友,恐怕现在都已经修成正果,不需要再谈。

那就三个月后吧,假如我能够坚持(这点相信我会),而又有一定效果的话,我回头再来向诸位汇报。要是没有效果,或者不能坚持三个月,我就不来这条线了。“无颜见江东父老”是也。

另外,请教一下诸位,那人的肥肉与瘦肉的比例体脂百分比)是怎么得出来的?是有这样的仪器测量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