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投坛250岛高人关于我对全美房地产数据的“忽悠”( 附Links和来源)

(2009-08-04 10:44:35) 下一个

答投坛250高人关于我对全美房地产数据的“忽悠”( Links和来源)

 

如山

 

200984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50  09-08-04  250

请问如山大师,DC,SF,NYC,SD,BOSTON房价连2005年都没跌破

 

你怎么好意思宣称他们都跌到2002-2004年了?
更别提好区了,这些城市的好区连2006年,甚至2007年都没有跌破。
请问您的数据是火星来的?

忽悠啊忽悠。

————

250 评论于:2009-08-04 05:

 

扯淡,SAN DIEGONYC, SF, BOSTON2005年水平都没有跌到,你的数据是外星来的?

 

250  09-08-04 06:

这样的价格比较毫无意义,应该以ZIP CODE以及房型为基础。

 

如同APPRASAIL.这里几个大钱没几个的穷酸毫无实战经验,就知道照本宣科,有什么用?能发财么?
Bank of America每股$3的时候,我买了10万,那时侯还有人宣称$2才是合理价格。盲从和盲跟,没有自己的主见还要发财?
大龄书生要赚钱,还是通过刻苦工作和节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250高人提起这个话题啊!让如山这个不是搞理论的地产商人有机会显示一下是怎么“忽悠”大众的。您老(这里的“老”字是尊称,不是指年龄。我肯定比你老)不知道,我的“忽悠”成本可高了,请我慢慢道来。

 

  1. 谢谢万枫兄帮我引用以及辩论,节省我这部分功夫。

 

  1. 不怕您老笑话,我没那本事从火星取数据,也没那胆量或能力去“宣称他们都跌到2002-2004年“?我很土,只能从S & 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的数字表里一个一个查出来,以及有些从曲线图对下来(请看附links)。但是,不知您老肯否指点一下您那“DC,SF,NYC,SD,BOSTON房价连2005年都没跌破” ,“这些城市的好区连2006年,甚至2007年都没有跌破”数据是从哪个“星球” 来的?

     

  2. “这样的价格比较毫无意义,应该以ZIP CODE以及房型为基础”。高人啊,高人!看出问题来了,不过你不光是说我,你是说S & 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这邦专家的数字也没有意义,因为不能说明具体每一区(像您老列举的区)的情况。你应该能够搞出一个更有意义的数字出来。另外,您老(尊称)也太抬举老弟了。你在要求我做比S & 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更加深入的研究?他们都没有细到Zip code呀?就算我想做也没那个本事呀。

 

  1. 扯淡,SAN DIEGONYC, SF, BOSTON2005年水平都没有跌到,你的数据是外星来的。” 我最希望听到的是有人说我悲观论调部分是扯淡。我今天要请你吃饭啦。如山正为这房产不停下跌,资产缩水而郁闷,你不是等于给我一支强心剂吗?您老不是因为知道我是一个全职房地产商人,房地产资产占我全部资产的最大比例今天来忽悠我好让我开心的吧?

 

  1. 我还是引用我曾经写过的文字做注解吧:

 

以下是我根据S & 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2009年第一季度反应的数据与相应大约年份价格水平对一些城市的下跌程度比较(注意:以下是各地的均价,没有分出高、中、低房价)”

 

“由以上可见,到20094月,除底特律这种受集中大行业衰退影响以外,主要城市的最大跌幅是回到2000年的价格水平,最少跌幅是回到2005年的价格水平。但是全美有些地方差别很大。例如亚利桑那州的南部有些地方和内华达州的东南角回到90年代;而犹他州的西北角、新墨西哥州的西北角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西北角房价还在升。”

 

 

这里我说的是全美总体状况,而我所在的区我认为也大体相似。但不是说每一个区都要跌到2000年至2001年价格才能停。也不是说没具体某个区不会跌低于2000年。”

 

“所以从现在算起总共大约5(2014)。我这个预测对于悲观论者如女神可能会认为我偏向乐观。而对乐观者可能认为我过于悲观。我非常希望我这个预测是不符合实际情况发展的悲观论调。”

 

------如山《我对房地产价格趋势和应对策略的一点看法(1)》

————————————————————————————————

4.  买房的决定因素和机会成本

“要是你的时间做别的事能够赚回更多的钱,你干吗要做出租房?就算你的空余时间不是要用来赚钱而是用休息或者干你喜欢的事,那评估休息或者干你喜欢的事的价值就是你的机会成本。我要是有CND上的女神,或者投资理财论坛上的米大和Longterminvestor的做股票投资的水平,就是那手指头轻轻往键盘上一按,十万百万的钱就哗啦啦流进口袋,我也不做这劳什子房地产了。机会成本是因人而异的,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一定之规。每个投资者都应该根据当时、当地的情况作出决策。虽然我们不应该什么都“用胜败论英雄”,但是在赚钱方面而言,说到底最终赚到好钱的就是好方法。“

 

“孙子兵法说,“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故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什么事情都不能简单照套。都应该根据具体个案具体分析而定。“

 

------如山《我对房地产价格趋势和应对策略的一点看法(2)》

 

—————————————————————————————————

“在Bank of America每股$3的时候,我买了10万,那时侯还有人宣称$2才是合理价格。盲从和盲跟,没有自己的主见还要发财?”- by 250


“对不起250高人,本人孤陋寡闻,在写这篇小文时不知道您老(尊称)这么厉害。我应该改为:

 

我要是有投资理财论坛上的250高人做股票投资的水平,就是那手指头轻轻往键盘上一按,十万百万的钱就哗啦啦流进口袋,我也不做这劳什子房地产了。”

———————————————————————————————

 

“任何人对任何听来的、读来的意见和观点都应该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取对自己最适用的地方才能令自己作出比较全面的决策。以下是我在CND上对同样题目的回答。引用过来给大家参考:

 

世界上不存在一条‘成功方程式’。要有,不光是我,很多人都会不惜成本去拿来。我读过不下20本关于如何做房地产的书,但都无法归纳出一套方法来。原因就是你必须结合你自己的情况和你周围的条件、市场环境去找出一套对你可行的方法。所以,我所说的方法也一样,我可行不等于你可行。你总需要做适当的调整。说一千道一万,最最重要的还是实践。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当然是有准备才开始)。在做的过程中,你会发现问题,你会调整方法,以及方向。要不,你永远都只会停留在纸上谈兵。让我们重温一段培根的‘论读书’:

‘……唯明智之士用读书,然书并不以用处告人,用书之智不在书中,而在书外,全凭观察得之’。(如山于CND)“

————————————————————————————————————

“要是说读专业以外的书或文章,例如策略性的、人生道理方面,那结果差别就更大了。这里不仅仅跟个人的领悟能力有关,还跟个人的背景、经历、知识面、思考问题的能力和深度有很大关系。就连举世公认的文学名著《红楼梦》,也有人会读成“色情”的“黄书”。就不用说别的书或文章了。这就应了我们乡下的俗话,“一样米养百样人”。

 

------如山《闲聊读书,学习,上网与交友》

 

————————————————————————————

 

 

最后谢谢所有在这里跟帖的网友。

 

——————————————————————————————

附所引用Links和数据来源:

S&P/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http://www2.standardandpoors.com/portal/site/sp/en/us/page.topic/indices_csmahp/0,0,0,0,0,0,0,0,0,1,1,0,0,0,0,0.html

History of U.S. Housing Prices 1890-2006

http://talkstates.com/forum/general-u-s/588-history-u-s-housing-prices-1890-2006-a.html

 

Case-Shiller Housing Charts - Long-term, etc. http://www.itulip.com/forums/showthread.php?t=82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