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59)最后一夜

(2009-08-27 06:54:38) 下一个
59、最后一夜.

那天他故意搭火车去,目的是告诉她已把车卖了自己真的准备回国了。
黄昏六点时他到了她家,进门一看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食物和一瓶葡萄酒,桌子上插着两根蜡烛,他买了一束鲜花,本想买玫瑰却没有买,他不想再刺激她了。
“谢谢你的鲜花,真漂亮。”开门时她有些不自然地笑着接过,搂着他吻了一下。
“哇,你煮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这都是你煮的吗?”他故作轻松,想搞活房间里的气氛。
“那当然了。你喜欢就多吃点吧?”她看着他笑着说。
“谁娶了你真有口福。”突然他见她眉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才觉得这句话不该说就连忙说:“我今天算有口福了,谢谢。”就这就夹了一片鱼片放在口里,“太好吃了,来为你的幸福干杯——祝你永远健康美丽。”说着笑着举起杯来。
“谢谢,也为我们认识干杯。”她也微笑着举起杯子,然后一饮而进。
“我们随意吧?”说着他就呷了一口。
“不行,你今晚必须喝掉这一杯,明天你就要回国了和家里人团聚要庆贺一下。”
“你知道我不会喝酒的,还是随意吧?”他赔笑着,不知为何她的话使他觉得比骂他还难受。
“你当心什么?就这一杯。你看我都全部喝掉了,你还是男人啊。”她坚持着他要马上喝掉这一杯。
“好,我听你的,我喝。”说完他也一口喝光了。
他感放下酒杯她立刻又为他倒满酒,他立即用手遮住杯子说:“我不能再喝了,明天我就走了,还要赶飞机呢。”其实他明天是要搬另一个区住的。
“对了,明天你就回国?!”她感到一怔。
“是啊。你知道的。”
“噢?真快,这么说你真的要走了,我以为……。”她若有所思的,“来,为你的回国和妻子的团聚干杯。”说完她自己又喝了一杯进去。
“别喝这么多,我们刚才不是说随意吗?”她刚才的话好像刺痛了他的心一样,他显得非常尴尬和不安,不知说什么才好。
“你随意吧。”说完她又为自己倒满了一杯酒,“这杯为我们的分手干杯。”她说完又喝了一杯进去他想阻止都来不及。
勇这下才感到她今晚有些不正常,连忙夺过她的酒杯说:“不要再喝了,你已经喝太多了。”
“谢谢你今天陪我过最后一夜,我很高兴,真的。”她坐在桌子的对面说着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强忍不让自己眼泪流下来的,把头转到一边去。
他赶紧装得没有看见站起来说:“你不要再喝了,我给你拿杯水去。”说这就到厨房去了,他在厨房呆了几分钟让自己镇静一下在出来,“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希望你会喜欢。”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项链盒,他本来打算临走时再拿出来送给她,现在看她悲伤的样子他只好先拿出来给她希望她能高兴一些。
“是吗?真谢谢你。”她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白金十字架项链,“哇,真漂亮,谢谢你,你现在就帮我把它戴上。”说着她就低下脖子让勇走到后面把项链帮她戴上。
“你喜欢就好,我不知给你买什么,刚好在购物中心里看到就买下来了,上面有你的名字缩写呢?”他很高兴看到她喜欢他送的礼物。
“你送的礼物我都喜欢,我去照一下镜子。”她走到卧室里对着壁柜照着镜子,嘴上不停地说:“很漂亮,谢谢,谢谢。”出来时她从背后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很快亲了一下就走回自己坐位上。
烛光照着她泛红得脸显得更加得俊俏和妩媚,多么美丽的女人可惜她不是属于我了,想到今晚可能是最后一别他非常依依不舍,真想抛开一切和她一起远走高飞,俩人从此永远在一起,“勇,我漂亮吗?”说着她站在他前面转了一圈,此时他才注意到她今晚穿的是平时上班穿的藏青色的职业短裙套装,里面雪白的衬衣领子翻在外面,那是他最喜欢她穿的她知道。
“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美神。”他衷心地赞美着。
晚饭他们吃了很久才结束,勇在一边帮她收拾着,俩人话也不多。一会儿洗完碗后他先走到客厅里坐在沙发上思索着等一下怎样和她告别今晚,尽量不要让她伤心否则他自己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的。
不久她走进客厅端着两杯咖啡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说:“勇,我今晚有一件事求你你会答应我吗?”
“什么事?干吗说求我呢?只要我能做到的什么都会答应的,你坐下来说吧?。”他心里有些紧张,不知她想说些什么。
“你今晚能够陪我最后一个晚上吗?明天你就走了,不再回来了,也许……也许你再也见不到我了”她越说越小声,好像又要快哭的样子。
他赶紧站起来拉着她的手说:“我说过还会来看你的,不要乱想了,我想你保证。”
“你走后会想起我吗?”她站着不动,眼色是哀伤的。
“傻瓜,我当然会想你的。”
“我……我也会想你的。”说着忽然就扑到他的怀里。
“我会打电话给你,也会给你写信。”他尽力安慰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
夜深了,他俩躺在床上聊了很久,她仍然习惯地躺在他的怀里,把头压在他健硕的胸膛上,黑暗中他疼爱地理着她柔柔的长发,她摸着他的脸,摸着他的全身,他闭着眼睛不说话,一会儿他忽然起床说:“对不起,我要上一下洗手间。”然后冲进卫生间里用冷水清洗一下脸,让自己冷静下来后才回到床上。
他刚躺回床上,她又立刻压过身来,“勇,你爱过我吗?”
“傻瓜,这还用问吗?”他心里颤抖了一下,假装笑着回答说。
“那你妻子呢?”
“她怎么能和你比呢?你永远在我的心中。”
“勇,我今晚可以代替你妻子近一个妻子的责任吗?”她一边吻着他一边脱掉他的衣服。
“这——不太好吧?你应该留给你未来的丈夫。”他不知该怎样劝她才好。
“我不会结婚的,我心里只有你,已经不可能再爱上任何一个人了。”
“不,你听我说,爱情是很美好的,你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以后还会有自己的很多孩子,他将来会比我跟爱你的,相信我。”他捉住她的手说。
“勇,我是认真的,你明天就要回国了,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也许我们就此永别也说一定……”
“你别胡说了。我向你保证我明年这个时候一定来看你的,你可不要做什么啥事啊?听到没有?”他有些激动和不安。
“嗯。”
“不行,你必须答应我,否则我不会原谅你的。”他捉着她两只手直盯着她的眼睛要她马上回答。
“好的,我答应你。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今晚做你的妻子,做你的新娘子。”说着她又伏下身子来吻着他。
“好……”他也吻着她,“我会轻一点。”
“谢谢你。”她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