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你有爱吗?

(2009-10-23 04:06:47)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对西人老夫妻在路边等车,男的坐在轮椅上而且两只手在不断的颤抖,看得出是得了帕金森症,他的妻子牵着他的一只手几乎每隔两分钟就吻她丈夫一次,不知为何好奇让我我忍不住站在马路对面看着他俩有十几分钟然后才走过去笑着问那女士说:“请问他是您丈夫吗?”

    她笑着回答:“他是我亲爱的丈夫。”

   “请问您们结婚多少年了?”我问。

   “52年了。”她很自豪的说。

   “真羡慕您们,祝您们幸福。”

   “非常感谢。”

 

    我想他俩真正做到了他们在教堂结婚时的相互誓言:“XX先生/女士,无论贫穷、疾病、困难、痛苦,富有、健康、快乐、幸福,都对他/她不离不弃,一生一世爱护他/她。”

      现在社会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有多少人可以承诺自己当时的爱情和婚姻的誓言?感叹之余我由衷的祝福他们。

      懂得去爱一个人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因为他(她)在感情世界里是个富翁,因为有爱才会给与别人,而一个人如果没有爱,他(她)就只会索取是可怜的,可悲的;就象一个施舍和被施舍的关系一样,因为你“有”才会去施舍别人,一个被施舍的人因为他(她)“没有”而被剥夺了给与和施舍的权力,您说这两种人哪一种人更快乐、幸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