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女人不应该要哄

(2011-01-13 06:08:09) 下一个
       都说女人应该要哄;鄙人不这么认为。女人长期受哄的结果是她们会像小孩子一样变的任性,自我,个别甚至骄横跋扈,不懂得辨别是非。别以为我是危言耸听,不以为然,这是我和不少朋友的亲生感受。特别是那些大龄的“三高”又略有姿色的“乘女”,她们的共同点几乎是一样的,任性,自我,敏感,挑剔,疑心重,易生气。男人和她们在一起很累,说话要特别小心,因为你不知哪一天一句话会不小心得罪她们;极度的自尊背后是自卑。这也是她们难找男人的原因,即使好不容易有了也是很快会分手,因为一般没有男人会忍受的除非他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分手其结果往往会导致她们觉得自己受伤害,今后会更难相信男人,脾气更加不好,性格更加怪癖,这就是恶性循环;所以女人真的不应该被哄。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与两岸三地的女人打交道,包括日本女人和韩国女人。日本韩国女人对男人的恭敬就不用说了,就说香港和台湾女人,她们对自己的男人也是毕恭毕敬的。地位越高的女人越懂得尊重男人,很有女人味。记得一位台湾女人问我:“为什么你们大陆女人说话很喜欢用疑问句而不喜欢用祈使句?比如她们看见窗户是关的,她们会说为什么不把窗户打开?而不会说我可以打开窗户吗?诸如此类,而且说话的口气很凶,你们大陆男人真得那么怕老婆吗?还有很多大陆女人为何总喜欢用‘死’这个字?难道她们一点都不忌讳吗?会叫老公‘死鬼’,你死到哪里去了?死样子,要死了!等等。”问得我不知怎么回答才好。我只能说:“现在大陆女人经济独立了,地位就提高了,地位提高了,说话嗓门就大了。”她说:“我们台湾女人经济也独立啊,这和说话有什么关系?”我一时无法自圆其说,哑口无言。

      我想许多人都看过《蜗居》电视剧,海萍每次对老公苏淳说话的态度真让人难以忍受,也许现实中国大陆家庭中不是很多但是至少是很普遍了。这和我们的电视电影宣传有关,把有家庭的男人个个都演的在家里见到老婆总是低声下气的,好像不这样演就不是好男人,也只有这样演才能表现男人爱老婆,度量大的表现;其影响使女人们无形中就会有样学样,而把男人的谦让视为是怕老婆的表现,有的甚至会得寸进尺,整天对自己的男人河东狮吼,把“英雌”注意发挥的淋漓尽致。

      其实男人疼女人方式很多,不一定非要哄不可;一味的哄只会助长女人的骄气,以后慢慢就会变得盛气凌人,不近人情。古人宣扬的女人要“三从四德”不是没有一点道理的,当然我并不赞同“三从”,但是“四德”确实是现代中国女人需要继续保持和学习的,这也是有助于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只是“文革”所谓的砸烂一切“封资修”,把我们传统美好的道德也丢掉了,实在是令人痛心。

     写到这里,我想肯定还是会有女人向我仍砖的,不过没关系。如果你是女人看了我这篇文章仍然没有醒悟而检讨自己的话我只能为你感到遗憾;那就不要怪男人为何总是不能和你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是应该反省一下,学学不同的说话方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那如果互相哄哄呢? 那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