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你欠我一个拥抱

(2009-10-09 03:06:00) 下一个
   这是他们在一个网站认识后第一次相约见面,其实他是出差要经过她住的那个城市,顺便和她约在机场一个咖啡厅见面。他和她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他们之间不会有戏了,她不是他喜欢的那一类型女子,他喜欢大家闺秀的气质,而她一眼就看出不是,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陪她在咖啡厅座了很久。交谈中他得知她自己领养了一个人家遗弃的女孩,而当时她还未婚,她的父母也支持她这么做,这不禁令他对她油然起敬。

    他又重新审视了眼前这一个女子,秀丽的脸庞,一对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乌黑长发,白晳的皮肤,适可的举止没有一点娇柔造作,得体又朴素的着装,看的出她是一个善良的诚实女子,善良的让人不忍去伤害她的那类女子,他想如果和她经常在一起也许有一天他会爱上她的吧?可是他更本没有时间和她在一起,眼前他对她一点激情都没有,而他太了解自己了,如果没有那种第一次对视时的触电感那怕以后她对他再好,他也是不会对她有感觉的。他觉的这样对她不公平,她需要的不是同情,更不是一时的激情,他只好坐在那里默默听她说了很多关于她自己过去的故事,偶尔他会插上一两句话,不知为何他很愿意听,要是以往他遇到他不感兴趣的女子他早就找一个借口走掉了。

   “不好意思,我只顾自己说了这么多。谈谈你自己好吗?”她底下头,脸上泛起一阵淡淡红晕,微笑着说。

   “我?没什么,我很愿意听你的故事,请继续说下去吧?”他表情严肃,故作认真的样子。

   “不,我说的太多了,还是谈谈你自己吧?”

   “我有什么好说的?”他不觉地有些尴尬,但很快就镇定下来,看一下手中的表说:“这样吧?今天我时间不多了,马上就要上飞机了,如果你真感兴趣下一次有机会我一定告诉你。你可以留一个电子邮箱给我好吗?”

    他说完觉的自己很虚伪,他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再和她有下一次了。

   “好啊。一会儿我发到你的手机信息里吧?”她显的很兴奋。

   “谢谢。”他起身握了一下她柔软的手,他本来很想拥抱她一下再走,可是担心引起她的误会就只好主动伸出手来。

   “再见!”

   “再见!”

   他刚上飞机就听到“吱——”一声手机里发出信息声音。他打开一看,是她发来的:

  “朋友,我知道我们不会有下一次了,但是我很感谢你能认真听完我的故事,不过你欠我一个拥抱。

   祝你一路平安!”

   刹时,他羞愧的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