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让国旗先走

(2009-09-30 02:58:12) 下一个
   国庆佳节就要到来,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让我想起去年回国看完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回家途中,在一个较僻静的路上我看见一幅很小的国旗丢在地面上,我正准备上前去捡起时,一对走在我前面几步的中年夫妇中那个女的俯身捡起地上的国旗,小心翼翼地用自己干净的手擦掉国旗上沾的一些淤泥,他们边走似乎还在继续谈论着什么,这样一个轻微的不起眼动作令我对那个中年女人肃然起敬。

    不久我的一位好友来接我去吃饭时,当我们的车子正开出公寓新村大门时,刚好令一部车子从外面开进大门,两部车子迎面对峙互不后退相让,大门的保安劝告也毫无办法,此时我对朋友说:“算了吧?还是我们让他先进来吧。”朋友对我的劝告有些诧异,问:“凭什么我们要让他呢?是我们先到门口的。这好像不是你的风格?”我说:“就凭他车子上插的两面国旗。”顿时我的朋友恍然大悟,马上明白了,正要倒车子时我又说:“等等。你上去告诉对方今天让你是因为你的车上插有国旗。让国旗先走!”

   08北京奥运使全球的中国人空前的团结,使我们身感到做中国人的骄傲,不管身在他乡也永远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0周年!祖国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