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云淡风清,月影如钩!
正文

简单生活 (图)

(2005-11-14 12:04:40) 下一个

在A市五年多的生活结束了。搬家对于我来说已经变成了生活不可缺的部分。人类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迁徙的过程,而这一特性在美国的生活就发挥得淋漓尽致。 记得刚到美国时,看着家徒四壁的凄凉场景,久久不能适应。为了填补那一片片的空白,不牺冒着夜色,在一片茫然中,串过贫民区,就为购买一张旧的电脑台,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想起来真为当时的自己庆幸。 五年的生活搬过四次家,每次都在匆忙中打包,整理,从没有闲情逸志去体验当中的感受,只是越发觉得为何两个皮箱来到这陌生的国度,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物件,仿佛它们都是自然存在的,而到了搬家的哪一刻才凸现了他们的真实份量。 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是与以往不同的。当屋内被所有的纸箱占领时,恨不得他们立马能从眼前消失。搬家公司终于提前一周把所有的家俱连同无数的纸箱运走了。望着人去物空的房间,我感到了从没有的舒畅。空无一物的客厅,可以任意的翻跟头,席地而座是那么的轻松自在。 在这没有桌子,没有椅子,没有床,没有任何电器的空屋子里,生活回归到了最简单,最俭朴的时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切的烦扰和困惑,似呼都在这天地间消失了,存在的只有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 生活原来就是一个不断体验的过程,只是从出生到老去,经历的爱恨情愁把这份单纯和古朴逐渐在忘却,在遗失;要一颗怎样的心,才能重拾这天赐的快乐。我很庆幸自己在失落中又把它再一次寻觅,它的到来让我能以一颗平静的心,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活。不管是精彩还是平淡,我都知道,我即使一无所有,我还拥有它,我的简单生活,我的简单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