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云淡风清,月影如钩!
正文

永远有多远 (图)

(2007-09-14 08:10:47) 下一个

永远一个多么特别的名字,第一次听见你的名字,除了诧异还有一阵讪笑禁不住发出。永远一个被人挂在嘴边的词语,当它和一些特定的词语搭配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都问过自己和他人-----永远到底有多远?但我想世界上能回答这个问题的除了上帝,没有第二个人知道确切的答案,我们有的只是耐心的等候和从容的渡过。

从网络相遇的第一次,我们就给彼此设定了一个新的身份。我,一个千年不死的老妖,遇上了凡间辛勤耕耘的老农。人妖不同道,我们的唇枪舌战就在这虚拟的网络两头开锋交火,常常把彼此攻击得体无完肤,才事罢甘休。年少轻狂的你和初识人间情爱的我,在一遍刀光剑影中走进了彼此的生命。

人说相见容易相处难,这句话在这互不见面的网络时代也同样见效。两个陌生的人,在这茫茫网海中相遇,也许一两句闹笑过后,就彼此遗忘,连丝丝的痕迹都不残 liu。如果真要成为朋友,也必然要经历一翻适应和彼此的磨合。不知道是我的嬉笑太精彩,还是你的生活太孤独,我们总是能在大洋彼安夜深人静的午夜相逢。入世很早的你,生活的艰难你早已体会,除了互相的嬉闹,你很少谈起自己的过去和心情。生性好奇的我,总是有无边无尽的问题,或直接或拐弯一个个向你砸去。而你总是搪塞过去,或回我一个大大的笑脸,偶尔被我逼急了也只是以简短的词语,给我一个答复。这种内敛的个性,把我的好奇和耐心磨得日益消失,渐渐的,你作为生命中的过客被我置于脑后。时光总是在遗忘中过得特别的快,当忙碌过去,再一次打开连接你我的网络,才发现每过一段时间,你总是以我吐血的方式,发来对我的关心和问候,遗忘的记忆再一次被开启,你又再一次介入到我的生命当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年少的嬉闹逐渐被心灵的对话取代。你有所改变,但那一份与生俱来的执著却丝毫没有褪色。在这酒醉金迷,物欲横流的世界,你的洁身自好,勤奋好学,让我钦佩也为你叹息。虽然金钱和财富是衡量一个男人成功的标志,然窘然一身的你却毫不比拥有这些的人逊色,因为你的品性和你的操守在他们身上已荡然无存。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暂时的失意,只是把你的目标往后推迟了一下,机会总是为那些时刻准备好的人预liu的。看到你给我发过来的大大的笑脸,我知道你的内心充满着斗志。

爱对于你来说不是一个轻易能说出口的字,因为它的神圣和它所赋予的责任,让爱变得庄严和沉重。曾经打趣的问你,为什么这么有耐心陪一个陌生人这么多年,你回答我“例行公事”,让我为之气结。静心想想,除了对自己热爱的事业,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又有几个人能为别人的“公事”保持热情,不时牺牲睡眠,执行五个年头之久。记不清有多少个我的白昼,你的黑夜,偶尔的交谈两句后,你就在那一头静静的陪伴着我。当你的头像变成了灰色时,我以为你抵挡不住周公的召唤,沉睡在梦中,你却在稍后发来一段文字或一篇文章邀我一同欣赏。每次谈到我的理想和寻找的资料,你也不厌其烦的为我寻觅,发送到我的信箱。

从相遇到相知,你都告诉我,“得失你从不放心上”。曾经这句话在我看来,你是故作潇洒,然今天听到你说同样的话,我知道你是以自己的行动在实践这句话的含义。很多人在享受过程的同时也追寻着结果;更多的人是只问结果,不在乎过程。而你的存在,如同你的名字般,永远的永远只有开始,不问结束!

PS:《花雨夜》的意境是我向往的,希望你也喜欢!

(白)在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常
我没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经忘了这首歌,它到底在说些什么.
雨很美夜很凉花很香.
那时树林里花儿纷飞那时树林里花儿纷飞

山风溪水篝篝炊饮热汤木桌缺了谁
鸟叫虫鸣鸣声言语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风溪水篝篝炊饮热汤木桌别喝醉
就算醉有了我你更陶醉
你说我太傻人生本匆忙花是裳嫦挥挥衣袖吧
我不想要历经沧桑
陶醉梦里紧抓不放给我好吗
山风溪水篝篝炊饮热汤木桌缺了谁
不要笑我梦的太美梦里等着你来陪

昨夜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场
隐约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花雨夜夜里花儿明白谁
多么靓多么香多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