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婚姻战争------组诗

(2010-09-01 14:46:26) 下一个

幸福之章 

我以为,这就是幸福。

然而,-------幸福

还是离我,太远太远。 

曾在被窝中,捉住他的手,

软软地靠着,暖暖地爱着,

我以为,这就是幸福。 

只是,我还是估得太错。

幸福,还是,离我太远太远。

旁白---要我忘记那个他,

今生,恐怕不能。

而忱边的人,

你以为,他犹自珍惜你吗?

以前不知是为了,谁和什么人,

才做足的戏; 

如今,要演给谁看呢?

没有观众的幕后,

何必那样麻烦?

又何须去掩饰,

原来是什么样的本心呢?

--------------------------------

我以为,幸福曾经,

悄悄的降临,

谁知道,那只是,

昙花一现的虚幻。 

曾经,就想降伏于,

这种混混沌沌的--------幸福中,

是鱼翅,还是粉丝,

我都不想,再追究。

就当自己,沉浸在幸福中。 

放弃了追逐完美的心理,

就着眼前的甜柠檬,

浑浑噩噩地过一世,,, 

竟然,连这样简单的幸福,

也不舍得,施与我。

------------------------------

姐姐曾说,平庸是福。

可我眼前这个,平庸的男人,

并没有给我一份,平庸的幸福。 

日日的争吵,

夜夜的哭泣,

心寒的冷漠,

终归于------无动于衷的平静。 

这就是,你想要的,

平静吗? 

冷战热战之后的忽视,

我并不知道:

这样的“幸福”,

还可以维持多久?

-----------------------------

曾经以为,

埋没到平庸中去,

忍心将他,全然的忘记,

让心痛,不再侵袭。

这样,就能够得到,

所谓的,平庸的幸福。 

我以为,只要做到了,

就能够得到幸福。

然而,-------幸福

还是离我,太远太远。 

-----后记

醉卧泪流,断脸复横颐,心碎无止境。
初作于2010/8/6   誊改于2010/8/20

…………………………………

父亲之章 

父亲,当你再一次提及往事,

你的语气里,已经没有了

往昔的愤怒。

可是,你拿来开解自己的缘由,

竟是那样的可笑。

如果,
你知道我为什么嫁给他,
恐怕,你的心,
终于会滴血的吧?
 

你是我的父亲,

待我有亲恩。 

我不想使你难过。

这苦,这痛,

唯有我自己,

悄悄吞咽。

但是,请不要再,

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及。

我心里的痛,

已经难以忍受;

已经快要溢出。

……………………………

拉丁舞之章 

跳拉丁舞的时候,

沉沦在纸醉金迷的世界中,

在酒吧欢闹的氛围里,

妄想,忘记心痛的一切 

可是,可以吗?

在这样的喧嚣热闹里?

在这样的疯狂旋转里?

不论它,是什么人什么事,

全是一片,混沌未清中,,, 

灯光迷离中,

眼光闪烁中,

歌声凄迷中,

人影也重重,,, 

分不清的人面,

搅不清的心事,

流不尽的眼光如媚,媚眼如丝,

止不住的心酸和泪水,

停不住的零乱舞步,,, 

旋天旋地,胡天胡地中,

所来所去,所为所求,

早已是,

混着泪水汗水般,

浑然不清了。 

旁白---欲将心思和泪说??

------------------------------

只知道,飞旋的脚步中,

人面也非,

心事也非, 

酒醒过后的凉风里,

冷胃里,直抽抽,

伴随痉挛阵阵; 

才知道,心痛,

依然是那么的

清晰彻骨。彻骨透髓。

一克,都未曾轻减过。

想忘记你-------说得容易,
要做到,又,
何其困难? 

就算经历过,

几生几死的痛苦,

脑海里的你,

仍然,从未稍离。

………………………………

断交之章 

阿谁,我说过-----与你断交

猫和老鼠的游戏,

我早已厌倦。

于是,我再也不会,

忍不住去那儿。

既然要绝缘,就应该,

做的干脆利落。

决不,拖泥带水。

千千的断交,我做不到。

而你,我却可以。 

我依旧想念你,,,

但是,接触你,,,,, 

不再需要。

………………………………

雪雨玫瑰

雪花的美丽,

太过奢华。

如梦境一般,

轻纱曼舞,虚无缥缈,似真亦幻。

………………………………

雨歌

雨丝纷扰的缠绵,
则让我心醉。 

那种淅淅沥沥的,啜泣和

细细呜咽的感觉,

尤其在冷夜里,

让你一人,独自细品。 

更如鲠在喉,欲述还休,

凄凄切切,欲断不断,,, 

百转千回,千般惆怅和

万般犹豫,

更随着更声,

一声胜似一声,

更长,,, 

真是切切实实,地地道道的

----斩不断,理还乱。

让我痴痴迷迷地,

随着雨丝,

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直至,,经历几番生死。

而那淅淅沥沥,幽咽的雨声,

更,

让我feel恢宏磅礴,

感觉与天同泣,与地同哭, 

从而,feeling

与天地同生,与生死相契,

生生世世,痴缠不休。

作于
      2010/8/20
再改于  2010/8/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