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太阳神

(2010-09-02 13:34:12) 下一个

太阳神 ------我的阿波罗

我自信,从来没有,爱过你。
却总是,总是被你,绵绵情思缠绕的。

当我恋爱过,
知道了爱人的心痛,
才由此及彼的,
真正正正的,感受到你的痛,
才开始对你,
惺惺相惜:同是天涯沦落人。 

对你的感情,最终

如酿酒一般,

愈久弥香。

才真正知道你的美,你的痛惜,

你的温柔,你的爱海。 

这比被爱人抛弃的痛苦,

来的甘醇。

所以,我才开始,

重新审视,和你的关系,

还有,

你的存在,对我的价值。

--------------------------------

复又联系上你时,

你开始玩:猫和老鼠的游戏,

这种爱的藏猫猫,

在没有爱的前提下,实施。 

这种躲躲藏藏的肤浅,

已经不是,年近不惑的我们

可以玩的游戏,

你的行为,令我摇头叹气。 

决心绝交的那一刻,

竟然,没有一点惋惜。

大概,你对我的价值,

尽在我的心中。

这价值就是,
你,令我庆幸,
曾经有人,爱我,
如珠似宝。
------------------------
爱与被爱之中,
我以为,被爱更甜蜜,更幸福。
不会失望,不会伤心;
有的,都是满满盈盈的,
喜悦和信心,,,,,,,, 

因此,心的天平中,

随着年华的老去,

你的加权,愈来愈重;

心的秤,

终于向着你,开始倾斜。

是以,

我把你的爱,

看作是太阳神,

沐浴在你的,春光旖旎中,

我,犹自知足。 

而我把自己的爱,

看作是月亮神,

因为,他暖不到我的心,

犹自的清心寡欲,

只是令我,

无端地思念,唏嘘短长。

------------------------

彼时的你,

非昔时的你,

而我,毫无怨悔。

自知爱不如你,

便是亏欠了你。 

而在你,爱的照耀之下,

我兀自的苏醒,

生命中原来,

最重要的,还是你。 

无爱的爱,

我只是凄惶;

而无你,

我就丧失了-----自立的根本。 

爱情有价,尊严无价。

十年感悟,一朝终有。 

这种顿悟,这种醍醐灌顶,

失了你给予的自信,

是断不能有的。 

我感谢你,赐予我的一切。

我的因果,得你而成。 

---后记

太阳是普照大地的,一日,不可或缺。

而月亮,只出现在夜晚时分,时有时无,也并不,十分要紧。
2010/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