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蒙古耗子(2)

(2006-03-30 21:31:39) 下一个


午夜和天使丢失后的几天,妹妹把他们的笼子打开,放在阳台沙窗下面的洞口,还放上食物,希望杰布们晚上再回来。姐姐则做了一个故事书,并配上图画,叙述那两个杰布是如何的避开车祸和猫眯的追踪,飘洋过海,最终回到了蒙古老家。

到妹妹过生日的时候,为了让姐姐和妹妹高兴,除了妹妹自己挑的礼物外,她们又收到一只灰颜色的杰布,讲好这只杰布,是给姐姐买的,因为妹妹放跑了以前的杰布,作为惩罚,只能买一只,但俩人要一起玩。

姐姐和妹妹都很高兴,给小布什的这个弟弟命名为美丽(BEAUTIFUL)。因为这个杰布,体型好,而且特喜欢到走步器上去锻炼。

一天晚上的时候,总听见什么东西在哗哗响,以为是没有关严水龙头。爬起床来一看,原来是美丽在走步器的转轮上咣啷咣啷地跑步!

那么好玩呀,席一妈也开始喜欢这杰布,有事没事的也跑过去看美丽,帮助喂食,洗澡,换窝。后来竟然也不和席一爸商量一声,又从宠物店里拎回一只黄颜色的杰布,说是怕美丽寂寞,要给她找个伴儿,让俩杰布一起玩儿。

可结果是,俩杰布放在一起就打架,先买的是美丽,个子已经长大,欺负后买的黄杰布,上来就咬,试了几次,都不成。

邻居家有一个养鸟的笼子,借过来养杰布吧?把她们分开,就不打架了。妹妹可怜小杰布,就提议说。

不成,这样一是增加了工作量,二是爸爸说过,只让买一只的呀。姐姐反对说。

妹妹也记起了这一茬,只好同意。在依依不舍中,妹妹和席一爸一起,抱着装杰布的盒子,把新买的杰布,送回到宠物商店里。退回的钱,妹妹又闹着买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球,好放美丽在里面走,让玻璃球转动。

好久无事,美丽也成了家里唯一的杰布。

上一个礼拜一,姐姐和妹妹放学回来,和往常一样,丢下书包,就往阳台跑。也象往常一样,传过来咯咯咯的笑声。

妹妹和姐姐,肯定又把杰布放出笼子玩!

突然间姐姐和妹妹都哭天抢地,以为是被毒蛇咬了,可还没有等我从厕所里跑过去看,妹妹就双手捧着杰布,张了大嘴,哭着喊着跑过来。

我很抱歉!我不小心踩了美丽的头!赶紧把她送医院!。。。。

我接过来一看,杰布的头已经出血,但眼睛还睁着,体温也还是热的,就赶紧把她放在一张纸上,可这时候美丽已经没有的呼吸。

妹妹平时走路的脚就重,这一次,肯定是不成了。

姐姐也哭了跑过来,一听杰布没有治了,哭的就更厉害。

妹妹平常一向爱推托责任的,可是这一次,一遍一遍地哭着,向姐姐道歉。说她很对不起,不小心杀死了姐姐的宠物美丽。

化悲痛为力量,把这写下来吧,席一爸提议说。对!席一妈也附和道。

姐姐打开计算机,飞快地写下一段文字:

My Gerbil Is Killed!(我的杰布死了)

Today...my gerbil is killed! Her name is Beautifil. She lived for only FOUR MONTHS! She died by my sister...But it is an accident. I still trusted Yimei XI. Yimei stepped on my gerbil. If I were the gerbil, I would feel scared and afraid.

(今天...我的杰布死了!杰布的名字叫美丽。她在世上只活了四个月!我的妹妹弄死了她...但这是一个意外事故。我仍然爱席一妹,是一妹踩了我的杰布。如果我是杰布的话,我会感到很可怕。)

当天晚上,我们把美丽给埋在后院的一棵栀子花树下。姐姐和妹妹还从餐厅的花瓶里揪下两小朵花,放在美丽的坟里面。另外还放了一个松果在旁边,作为记号。

第二天,姐姐和妹妹用绘画课买了做艺术品的泥巴,给美丽做了一个耗子形状的墓碑。姐姐上面题了字:美丽。

姐姐做完这些事,很快也就忘了。只是妹妹,时不时的就提起,有时候晚上一个人跑过来,说想念BEAUTIFUL了。

席一爸就只好不断地给妹妹讲故事,哄妹妹入梦乡。

2006-3-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