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善友

探讨人生的经验, 共创美好的未来!!!
正文

我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2010-05-22 22:13:41) 下一个
小学时, 很笨, 记得一次在班上排12名, 竟高兴的手舞足蹈. 那是第一次为学习感到乐. 然后是考上大学时, 看到父母骄傲的神情.在 大学其间, 在系里有好的名次, 就立刻写信回家, 接下来的几天里, 想象着爸爸读到信的表情. 大学毕业前, 感到洋洋得意, 因为我已经拿到研究所的入学通知, 而我的同学们还为能否被分配到理想的城市而担心.  来到美国, 比较得意的是学校毕业后, 来到硅谷, 拿到我理想的工资. 然后就认为我的生活就应该这样一直保持下去. 直到被公司裁员, 当我带着2岁的女儿, 在公园打秋千, 才想到问自己, 如果我没有机会再工作, 那我以前的长期努力意味着什么?  觉得自己变得很脆弱, 茫然....

一晃几年很快过去了, 并没有再象学生时代那样拼命啃书本, 身边也还象以往一样, 有许多事情发生, 但内心是那样的踏实. 这几天, 常想到皈依三宝中教差别里一句:"谓佛圣教, 由安稳道得安乐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eewei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大家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