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中央领导打电话

(2005-11-14 16:13:05) 下一个

我刚去单位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在单位的打印室里面复印东西。看见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长者,在打印室里等电话。

这时候,一个小伙子,从外面走进来,风风火火的,大概也和我一样,是新来的,不认识这位长者。拿起打印室里的电话,就拨号。

长者急忙走过去,阻止小伙子。说:别打!别打!我在给中央领导打电话。老者显然身体很好,底气很足,声若洪钟。

小伙子却不理这个茬,一边继续拨号,一边还诘谕他说:我-也-在-给-中-央-领-导打电话。当时还只有BP机,大哥大都很少,到外面去打电话,拨一次号,通不通,都要先交两毛钱。所以打印室,就成了单位里的职工和小年轻对外通讯和联络的窗口。

小伙子拨完号,和传呼台的小姐随便说了两句话,也坐在一边儿等着。

突然,电话铃响了。

就见长者一个剪步冲过去,一只手抓过话筒,另一只手捂着听筒,冲哪个小伙子喝斥道:你看看,是不是中-央-领-导在给我回电话了!

小伙子没有吱声,打印室里也鸦雀无声。

喂,喂,是XX秘书吗?长者开始向电话里面大声地喊,整个楼层都听得见。什么,什么?然后转身冲向小伙子:你小子是不是叫XX呀!找你的!一边说,一边气急败坏地把电话甩给了小伙子。

小伙子悠闲自得地和女朋友聊上了天。

后来,我问打印室里的女孩儿,这位长者是谁呀,神神道道的?

噢,连他你都不认识?女孩儿瞪大了眼睛,有点儿惊讶。他是我们单位以前的副主任,李鹏留苏时的大学同学,出过专著,还拍过电视片的呀。

啊,是真的吗?他是李鹏的大学同学?

他自己说是的,可有人讲李鹏捎话过来,说不记得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