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園地的第一天

(2010-01-17 14:38:50) 下一个


 新園地的第一天 

接觸寫作投稿是一個偶然,學財會和財會工作打滾了三、四十年的我雖未沾得滿身銅臭,但也嗅不出什麼筆墨書香,在一次心情分享的偶然中與路比華訊喜結筆緣,繼而結識了這一幫子舞文弄墨的作協文友,兩年多來談生活寫心情,在小小的篇幅裏傾訴自己的內心世界,將生活中被禁錮的心靈感覺化作文字符號釋放出來,〈想想,心中有話能一吐而快是多麼愜意〉,這給職場上退休的我再創一個精神生活中奔馳揮灑的空間。閒來寫作不僅可以打發空餘寂寥的時間、可以表現自我、可以沾點墨香文氣,動腦思考又可防老年痴呆乃何等樂事,眞感謝那一次的偶然,不知是另一個偶然或是累積而成的必然,上個月作協姊妹紫雲告訴我,事因xxx…….要我作筆緣專欄的補缺,還大肆誇讚說文章有進步、得人欣賞,哈哈!聽得我身輕腦暈的將我推進這個新天地,插班生的我不是不知自己有幾兩幾斤重,但也沒經思考的承應下來,除了喜歡的理由,我覺得寫點生活見聞、談些感想了悟、偶而帶點八卦該不會很難吧?於是綠萍要在這新的園地中與讀者文友們切磋見面了。

生於台灣在台灣長大的我,於魁北克華人作家協會這個百分之九十九皆為中港人士的文壇組織中,可說是萬紅之中一點綠,帶點台風台味的我,喜歡交友、組織社團活動,在工商文化協會、東方藝術協會多年的參予接觸中對文化藝術工作產生了濃厚興趣,終於也讓我在環境裏從附會風雅中學習不少,活到老學到老是一種人生態度,能使自己的生活更豐富,在寫作投稿這塊天地中我還算是個新兵,但柴米油鹽一甲子的人生閱歷和酸甜苦辣幾十載的生活體驗,行居四海的寬廣見聞,雖未能博學還是可以網羅一些題材來刷它兩下。自我介紹完了,接下來的問題是要給自己這塊地取個名,取個聽起來很美叫起來很響,能與主題貼切,不俗氣又與人不同的名字,為此我倒是思索了半天,突然想起小時候常去海口的二姑媽家,〈四面環海的台灣多為山地,平原很少處處靠海,在靠海的地方稱之為海口。〉隔著不遠處的一片木麻黃防風林之外就是沙灘大海,表哥總愛帶我去海邊遊戲,檢拾漂亮的貝殼和寄居蟹,看潮水浪花,聽海洋呼嘯的聲音………...這個童年的記憶啟發了我的靈感 

 潮水的起落有如人生,反覆的晨來夕往,如同一個個你我的昨日今天,在時間洪流和人事物的際遇組合中,在漫長歲月切割的日子裏,有歡樂得意的高潮,也有不幸失落的低潮,有如變化莫測的海浪不斷的拍打著我們的生活,冷暖敲擊著每一顆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心”。於焉何不就用「瀛海濤聲」來寫人生百態,來傳遞訴說大千世界中的心情故事呢?就這麼決定吧!喜歡大海嗎?喜歡聽故事嗎?在新園地的第一天沒頭沒腦沒主題的說了一堆,真是抱歉!

天際與海水是一片模糊的藍,遠遠的分不出是幻是眞,在時間的外流裏浪花尋找着記憶,沖擊心靈的波濤洶湧,觸動曾經有過的日子,將感受切換成語音,告訴聽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