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你就抱抱我!

(2011-04-14 08:12:26) 下一个


这是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节目中,一齣由儿童表演的歌舞剧,众多活泼可爱的小小朋友,在大大的舞台上,又唱又跳的展现他们的才华,和天真浪漫的童颜,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们不绝于耳的掌声,“爱我,你就抱抱我”是多麽率直的情感表达,由一群纯真的孩子们来演释,自然又温馨,他们那人见人爱的模样,如果可以,我还真想攅进电视机里和他们抱抱。

拥抱,Hug这个在西方国家和我这移民多年的人,那已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事了,拥抱,Hug的使用范围很广无处不在,不论是新、老朋友见面时表达欢迎友好,Bey-Bey时候表示珍重祝福。遇到好彩好事的时候,抱抱是为妳高兴分享喜悦,遇有悲伤不幸的时候,给人一个紧紧的拥抱,有予人感同身受与你同在的安慰,还有情人与亲人们之间的抱抱,则有更丰富细腻的意涵,至于我那两个小孙孙,週末回家一进门就要与我Hug Hug,我想在他们单纯的小脑袋瓜里,是没什麽太多的意思,只是在生活中已养成的一个反射动作,各地的礼节习惯不一样,在我们这个世界中,表达情感友谊的方式有很多,光怪陆离不一而足,拥抱则是西方传统礼俗。我参加社团已有好多年了,在场面上、互动中也认识了不少中西朋友,习惯了逢中握手,逢西抱抱,记忆深刻的是Cofe老师Raymond的拥抱,那是我来这儿的第一次,异性老外和突如其来的热情举动,当时确实确让我大吃一惊,心想这里的人怎麽这样厚脸皮,脸红心跳的暗骂神经病,可如今自己也入境随俗,习惯抱抱了。

谈起抱抱,无独有偶,前阵子看到一则有关给我抱抱的新闻,标题是;《台湾女孩叶X X成功拥抱万人》,这时代不一样了,女生不仅能干,也很大胆,但比起什麽索吻、裸体写真之类的事,还算是斯文保守一些,不知这位女士索抱的目地是什麽?是练胆吗?她说被拒绝也要继续尝试,被拒万次如今什麽都不怕了,好像某些业务人员课程训练,学习向拒绝挑战,来锻鍊自己的胆识和勇气、信心。据传这女孩当时是失业又失恋的,在双重打击下,或许她真是需要得到许多人的拥抱、安慰,如果是想造势出名,则建议下一次要来热情的双语城市~蒙特利尔,可免辛苦费时的走遍全台,就能够轻易的获得万千拥抱,努力一下说不定还能登上健力士纪录呢!

拥抱是肢体表达,是零距离的接触,是善意的体现,爱意的分享,无论是拥抱或被拥抱,当四臂交互,躯体紧贴的一刻,都能感到无比的亲切,从而拉近人心的距离。人类是唯一能用肢体来表达各种事务、情感的动物,在远古没有文字和语言的时期,人人之间只能用肢体语言来沟通传递讯息,而抱抱则是友好和爱意的最佳语言,男女关係也是经由第一次的拥抱,肢体接触继而共赋同居,繁延后代的,因此抱抱可以说是原始本能的,也是崇高伟大的。

如今现代人更懂得发挥拥抱精神,将它运用在广泛日常生活中,如你我所见,与家人至爱;早晨起来抱抱,晚上睡前抱抱,与亲朋好友;相逢、别离、欢乐、哀伤都要抱抱。虽然抱抱的对象,所表达的意向和时间、形式各有不同,但只要是真诚的,即便是轻轻一抱,也能听见你的心跳,领略你那半两温柔,三分慰藉和美美的情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