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當葉子紅的時候

(2009-03-01 05:48:52) 下一个

這是個有點涼意的季節喝下午茶的我總愛坐在窗旁享受片刻斜陽的溫暖陽光透過枝隙葉缝灑曬在我身上那感覺舒服極了看著開始變色的葉子知道喧囂的夏天已經結束那些一直在我們身邊而只在秋天才受矚目的楓此時正散發它的風韻搖曳生姿熱情的向人們招手秋是它的舞台微寒的風吹開了帘幕悄悄漸漸的樹紅了、山紅了倒映的湖水也紅了終於把整個加拿大都染成個胭脂世界加拿大的秋就像它的國旗那樣一片紅葉和一片大地

這個在我心中美了十幾年的秋,每當葉子紅了的時候,女人善感的本質總是引我思緒滿天愛怨兩極怨秋雨把春水叫寒,秋風將綠葉摧黃,愛這難捨和無法抗拒的迷人美景與今歲最後的絢爛,漫步林中四週春夏的花木皆已凋零,靜靜的山谷只見層層疊疊的楓林迎風傲笑,楓葉在陽光照射下閃爍著金黃的艷紅,高高展現無以爭鋒的美麗與驕傲,紅紅火火的激熱了我的心,旋兒又被那些冉冉飄落的紅葉在空中飛舞著對我訴說離別,面對這無力的淒美,那淡淡的惜情和感傷又挖空了我的心,明知萬物生息起滅乃天道有自,而眼前這一地將為冬雪埋葬的殘紅又勾起我白髮紅顏的心境,嘆時光像不返的落葉年復一年“問秋心幾多愁,恰似片片紅葉意深濃,淡淡相思上心頭,寒風瑟瑟摧歲月,幾度夕陽幾度秋。”我躬身撿拾起片片與我結緣的葉子,整理、乾燥之后將他們製作成一幅幅“秋楓訴情”的小品保存下來,那是我僅能抓住的依戀和不捨的擁有而每次回去台灣都會攜帶一些送給朋友謂之南國紅豆北國葉相思寄予兩地情禮輕意濃。”

朋友們賞楓去吧走到郊野走入山林把握住這山丹紅艷的季節去享受那令人不飲自醉的山光水色詩畫美景沉醉夕陽天地紅霞的浪漫任心靈遊走於咖啡美酒般的意境,去找尋自己的感覺,在白幕覆蓋之前再留下一次美麗與感性的回憶。

風吹落了一地紅葉,吹不走我的沉重,空氣中嗅不出夏日的嬌陽,只留下春蠶爉炬的淒美浪漫,秋啊!為什麼讓我美麗又讓我哭泣 ? 為什麼明明有心卻又如此無情 ? 我失落又期待的凝視窗外那些開始變色的葉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赏枫去吧!等到金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