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式炖牛肋骨 - Galbi Jjim 【母亲节一周美食回顾】

(2009-05-16 04:33:14) 下一个
歌是我奶奶和我妈最爱听的,我也很喜欢。祝奶奶、妈妈和丈母娘身体健康 - 牙口好 吃嘛嘛就香。


韩式炖牛肋骨 - Galbi Jjim - 44040;48708;52252;


想做这道菜很长时间了。最近刚把懒虫消灭掉,研究好了做法,材料也买齐了,准备大干一场。

Galbi Jjim是韩国传统年菜/宴客菜。我对这道菜的理解是韩式炖牛肋骨,Galbi是牛肋骨,Jjim是炖的意思。

第一次吃这菜是在韩国朋友家。甜甜香香的很好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饭后就赶紧把做法要了过来。

做这菜之前在网上把相关信息查了个底儿掉儿,主要步骤有以下几点:

主要原材料采购:
1. 牛肋骨 (如图);
2. 梨,应该买咱中国那种鸭梨(黄皮又香又脆的)。但目前这季节墨尔本没有,我就买了绿皮的;
3. 梅子汁/Plum Extract. 韩国超市里肯定有卖的,尝了尝,味道不错,有点像北方的秋梨膏。这个梅子汁买不到没关系,没那么重要。

第一步 - 处理牛肋骨:
1. 牛肋骨整条放清水里浸泡一个小时,这个过程是为了去除血水。
2. 浸泡一小时后把牛肋骨切成大块放一旁备用。接下来就要准备腌汁了。

第二步 - 腌汁的做法:
1. 两个梨削皮去核后打成梨汁;
2. 把大蒜和姜捣碎;
3. 料酒、四勺梅子汁、少许黑胡椒、白糖或红塘和少许酱油。
4. 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就做成腌汁了。

第三步 - 腌牛肋骨
1. 把牛肋骨浸在腌汁里。
2. 放冰箱里腌24小时。腌几个小时都行,只不过是入味不入味了。

第四步 - 炖牛肋骨
1. 把牛肋骨连带着腌汁一起倒入炖锅里,稍微加一些水没过牛肋骨就行。大火烧开然后微火炖两个小时。
2. 把牛肋骨从炖锅里捞出备用。上炒锅,锅中倒油然后倒入牛肋骨翻炒一会儿,接下来把炖锅里的汤也倒进炒锅里,大火收汁即可。在收汁的过程中倒入切好的胡萝卜和土豆。如果觉得味道和颜色不够,可以适当的加一些酱油和白糖。除了加胡萝卜和土豆以外还可以加入白萝卜、洋葱、栗子等。













经验总结:
1. 在最后一步炒牛肋骨时一定要快速翻炒,不然就会出现我犯的错误,一部分肉变成了黑色,毕竟肉上的糖份太大。
2. 梨汁、糖和酱油的比例。做了一次以后就好掌握了。我只能说,我买的这两条牛肋骨不到一公斤,用两个梨足够,大概放了两三勺白糖。




酸辣汤配油条


墨尔本渐渐转冷。平常下班回家喝碗热乎乎的酸辣汤真是很受用。如果赶上礼拜六日能有俩银子买几根油条一起吃简直是美极了。











原料:
里脊肉切丝用料酒、黑胡椒和淀粉抓一下腌20分钟、冬笋切丝、木耳、冬菇泡好切丝、醋、白胡椒面、高汤、酱油、水淀粉和鸡蛋。

做法:
1. 锅里倒水和高汤,大火煮开。
2. 水开后倒入冬菇、木耳和笋丝煮一会儿。然后倒入里脊丝再煮会儿后倒入醋、白胡椒面和酱油调成酸辣味。醋不要放太多,可以先放一些醋、白胡椒和酱油,尝尝味道后再决定是否应再接着加一些。
3. 调好酸辣味以后再稍微煮一会儿就可以加水淀粉调汤的浓稠度了。汤的浓稠和酸辣味的道理一样,依据个人喜好。
4. 调好浓稠以后,把两个鸡蛋打散,然后火转为小火,慢慢把蛋液一圈一圈的倒入汤中后等蛋液煮起来即可。最后点几滴香油齐活。


家常全麦馅饼












黄豆蒸排骨









白菜虾米煮面条

北方人家经常吃的 - 热乎乎 香喷喷



茴香馅饺子配腊八蒜

别提多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